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直接责任人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30日

为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权、利”相结合,根据我本单位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内容,现与直接责任人 签订如下安全生产责任书:

一、目标值:

1、全年死亡事故为零,重伤事故为零,轻伤3‰以下。

2、现金安全保管,不发生盗窃事故。

3、每月足额提取安全生产费用,保障安全生产投入资金的到位。

4、事故隐患整改率100%

5、安全设施合格率100%。

6、不发生火灾事故;

7、安全培训合格率为100%。

8、不发生急性中毒事故;

9、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10、职业危害因素告知率100%;

11、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

二、岗位职责:

1、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自觉接受本单位安全生产委员会的监督和管理,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不发布与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相抵触的指令,严格履行本人的安全职责,确保安全责任制在本单位全面落实,并全力支持安全管理员工作。

2、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经营,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当“安全与业绩、质量”发生矛盾时,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3、组织本单位积极参加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督促检查安全管理员履行现场安全生产检查职责,狠抓安全隐患整改的落实,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记录。

4、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治,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责任制,按规定组织职业危害因素申报,加强对职业病防治的管理,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对本单位产生的职业病危害承担责任。

5、严格建设项目安全管理,按国家建设项目安全、职业卫生、环保设施“三同时”的规定,确保新、改、扩建项目使用的设备及设施符合国家安全相关法规、标准要求,不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经营安全的工艺、设备。

6、不断提高自己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不违章指挥,监督检查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严格执行本单位安全生产各项禁令,确保本单位所有人员不违章作业。

7、检查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保证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持证上岗;认真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做到全体员工(含各类临时用工人员)100%培训合格后上岗。

8、加强设备设施管理,严格检查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情况,确保设备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加大安全资金投入,不让设备带病运行。

9、严格外来施工队伍管理,检查职能部门与相关方签订安全管理协议,明确双方安全职责,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并监督、检查相关方执行情况。

10、积极推进安全标准化和安全班组建设,通过开展、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班组建设,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11、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对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落实,督促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工作,确保本单位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得到有效实施。

12、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例会制度,每月至少组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意见并督促各项工作和防范措施的落实。

13、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组织所有人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教育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履行安全职责,落实安全措施。

14、认真搞好危害辨识、风险评估工作,组织安全管理员和部门,每年至少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

15、制定劳动防护用品发放标准,保障按时按量为员工发放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要求的劳动防护用品,并检查员工规范使用情况。

三、 安全奖惩:

1、对于全年实现安全目标的进行考核奖励;对于未实现安全目标的进行处罚。

2、接受第一责任指派人员对安全生产责任书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3、发生一起死亡事故和爆炸、火灾、重大设备事故,处罚500元。

4、发生一起重伤事故,处罚300元。

5、轻伤负伤率超过规定标准,每超一起处罚100元。

6、发生一起轻伤或恶性未遂事故,不按规定处理的或隐瞒不报、事后补报的每次处罚100元。

7、安全管理目标全部达标,奖励500元。

四、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双方各执一份。

五、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执行。

主要负责人: 直接责任人:

日期: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