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某小学教师上下班交通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0日

为了保护教师的身体健康,提高教师的交通安全意识,避免或减少事故的发生,特就教师上下班的交通安全与教师签订本责任书。

1、学校所有教师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实履行自己的义务,避免或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自觉学习、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知识。

2、教师上下班不允许驾车、骑摩托车或电动车,尽量乘车或骑自行车上下班。

3、如若不听劝阻,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必须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驾车人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保证车辆制动装置的完好。必须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所有证件不得漏检。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不超速行驶,摩托车行驶速度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以下,电动自行车行驶速度控制在每小时25公里以下。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且在上下班途中出现事故责任自负,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4、离校路途较远者,应尽量在每周日下午提前到校,避免因匆忙着急而出现事故。

5、因公出差人员,身处异地,更要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交通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发生。

6、上班时间严禁擅自离校,以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如发生意外,责任自负。

7、学校建议教师周内不要回家,在学校宿舍住宿,学校免费提供食宿。放学待处理完事务、半小时后离校。如不听建议,在回家或来校途中发生任何事情与学校无关。

8、如未能遵守交通规则,发生交通意外事故,造成自己或他人受到伤害,责任自负。

9、此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教师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教师签字: 学校(校长)签字:

周至县尚村镇临川寺小学

2014年3月3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