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某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甲方:
乙方:

为加强消防管理工作,确保国家财产和职工的人身安全,明确甲乙双方的责任,根据国家《消防法》和有关消防工作规定,特制订本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具体如下:
    一、乙方为***生产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乙方负责落实各项安全消防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事故;不发生火灾、火警。生产场所具体包括:******************。
二、乙方应为以下内容负责,并承担责任:
(一)为生产场所设立一至二名人员担任义务消防员,切实做好安全防火工作。
(二)生产场所的重点防火部位,必须有具体的防火制度,合理配备灭火器材,指定专人管理保养,保证灭火器材的完好有效。
(三)生产场所内所使用的消防器材、电气产品、电气线路、燃器用具的安装及质量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消防防火标准,安装使用的设计和安装须符合国家有关消防安全技术规定。
(四)使用明火、煤气等须做到定点、定人、定责任挂牌使用,使用明火责任人必须会使用消防器材,明火使用完毕后,必须熄灭余火。
(五)相关生产专用设备,需制定安全操作规程,并做到定人定机,无关人员不得擅自操作。
(六)各种电器设备,必须按安全防火要求安装,电气线路应经常检查,防止陈旧老化,不得乱拉乱接。高配箱变须专人管理,箱变周边禁止堆放杂物。从事电气维修和保养的电工须持有相关上岗证明。
(七)生产场所内各明火使用点和重要防火地须划出禁烟(火)区域,并设醒目的标志。在禁烟(火)区域,禁止任何人动用明火和吸烟。
(八)严禁夜间值班人员使用明火(如矿烛等)照明,应配备应急灯具。夜间无关工作人员不得滞留在宿舍内。
(九)煤气使用前必须先行检查,在确保无泄露的前提下,按正常的操作规程使用,在使用时不准擅离作业岗位。当天使用完毕后必须关闭开关,切断气源。
(十)厨房应采用防爆灯具,并有专人管理,严禁一切火种,必须每天一检查,及时杜绝泄漏,消除隐患。厨房周围禁止堆放易燃物品。
(十一)其他由乙方负责事项。
三、本规定未尽事项均按国家的《消防法》及有关消防工作规定办理,责任由乙方负责。

甲      方:                      乙      方: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