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服务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责任单位:浙江桐乡食品有限公司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改进生产条件,提升管理水平,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预防和减少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受控。
第一部分 年度目标
(一)不发生死亡或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含主责及以上交通事故)。
(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率与培训合格率达到100%。
(三)按时完成有关的安全生产任务。
第二部分 主要职责
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上海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沪府令第91号)、《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沪府令第44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规定,严格履行法定职责,自觉接受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部门的监管,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管理水平,巩固大检查成效,持续运转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体系,确保安全生产。
(一)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领导班子共同担负起加强安全管理、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的领导责任。班子成员在履行岗位业务工作职责的同时,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协助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其他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下列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海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
2.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等内容。
3.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4.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5.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6.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7.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8.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责任和义务。
第三部分 工作措施
贵司要结合实际和工作任务,细化措施,确保责任签约和承诺内容的落实。主要包括:
(一)及时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安委会及其办公室以及市委、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将指示和要求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二)健全本单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组织管理网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三)加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严格管理,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组织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各4次,及时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事故防范措施,做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管负责人每月至少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次和组织参加安全生产检查1次,
(四)建立健全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班组、每个车间/部门、每个下属企业,做到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五)全面开展危险危害因素再辨识,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落实隐患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经常督促、检查所属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化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隐患治理,确保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 “三同时”制度。
(七)大力推进本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本质安全度。
(八)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管控工作,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电气火灾、地下空间、“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安全高风险为重点,强化火灾隐患治理,全面提升本单位办公、经营场所、养护基地与收费管理用房及现场抗御火灾风险的能力。
(九)切实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重大节假日、重要敏感时段和高温严寒天气等关键时间节点安全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和实战演练,完善细化应急预案。
(十) 认真落实交通部、上海市和行业主管部门关于高速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加强服务区的有效监管。
(十一) 不断探索研究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特殊时段的大车流、大客流管理方法,优化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安全管理模式,总结经验,不断提升特殊时段的安全管控水平。
(十二)加强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对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防止灾害事故、参加抢险救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十三)自觉接受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的监督管理,如期整改存在问题并反馈情况,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按照“四不放过”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配合做好事故调查,严肃处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请根据以上框架,细化目标、任务和措施,形成年度工作措施报告,作为《安全生产承诺书》的附件)
第四部分 情况报告
每半年填写《G50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报告书》(见附表),并于6月15日和12月15日前,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我司。报告内容为:
(一)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完成情况;
(二)安全生产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四)将采取的针对性措施。
第五部分 工作考核
(一)项目公司安委会对贵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履职践诺情况实施年度考核。
(二)履职践诺考核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附表:《G50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报告书》

 


上海申渝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章)    主任:(签字)
                                          2018年1月1日

浙江桐乡食品有限公司(章)
                               主要负责人:(签字)
                                     2018年1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