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学校教职工安全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1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综合治理,营造和谐优良的育人环境,确保师生人生安全、学校财产安全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安全教育管理的规定,木闸中学(简称甲方)结合本校实际与各位教职工(简称乙方)签定本责任书。  
一、 甲方责任:  
1、负责对乙方进行安全教育,法律宣传等工作提供服务和指导。  
2、协助乙方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3、依据责任书,定期对乙方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二、乙方责任:  
1、在工作中每位教师要关心、爱护学生,要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若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  
2、每位教师要教育学生在校园内不追逐打闹,不随意攀登校内建筑物及大型器械,不准在楼梯的扶手上滑溜和走廊的护栏上攀爬,若发现学生进行不安全活动时,要及时进行制止和教育。  
3、参加值日工作的教师,要准时上、下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处理偶发与突发事件,劝阻学生不玩不正当的游戏、危险性活动,放学督促学生按时离校。  
4、任课教师要遵守“谁上课、谁负责”的原则。在教学过程中有义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细心观察、了解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防止学生之间发生冲突,避免由于出现打架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5、任课教师在教学中必须坚守岗位,不得中途擅自离开岗位(特殊情况除外),不准学生随意私自离开教学场所,不能将学生驱赶出教室,不能以任何理由让学生离开校园,对学生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等事件,要及时通知班主任或学生家长,并妥善处理。  
6、任课教师上课要严格点名制度,若发现学生缺勤,要仔细询问其原因,若情况异常,要及时告知班主任及当日的值日领导,并妥善处理。  
7、任课教师在教学中要对学生进行实验课、计算机课、体育课安全教育,指导学生正确操作,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要仔细检查教学场所及所使用的实验仪器、电源、药品和体育器材等,消除隐患,避免由于教师或学生使用不当而导致安全事故。  
8、按时放学,未经学校许可,不得提前放学。
9、任课教师要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和急救知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应及时组织救护,保护现场,及时告知班主任和受伤学生的家长,并向学校汇报。  
10、任课教师组织开展各种校外活动,必须经学校批准,要充分考虑到各种安全因素,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学生参加本校各种训练队、兴趣小组活动,其安全由指导教师负责。  
11、班主任对班级安全工作要做到“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制度健全、措施有力、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经常到班级教室观察、定期检查供学生教育教学及开展活动的一切设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及时排查。  
12、班主任老师应每周至少一次利用谈话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13、年级组长作为年级组安全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应协助学校督促好本年级教师认真履行各岗位职责,及时妥善地处理好年级组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如无法解决,应及时上报学校。  
14、年级组在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前,应组织制定切实可靠的安全保卫措施和应急预案,并预先向学校申报,待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后方能行动。在活动期间,应协调各带队教师管理好学生,及时妥善地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如遇到较大突发事件,应及时报告学校。  
15. 如遇突发事件,教师应在第一时间上报校领导,同时及时采取措施,使损害降到最低限度。  
16. 本责任书有效期为一学期,自2012 年3月 1 日至  2013 年 2月29日止。一式二份,学校与责任人各执一份。安全工作与各项考核、评比、奖励挂钩,凡有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甲方:木闸中学                        乙方:


责任人(签字):                                     责任人(签名):


2012年3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