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校园食品(饮用水)安全监管工作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1日

全面加强校园食品、 饮用水安全监督管理, 保障学生在校健康成 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卫生部办公厅、教育部办 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管理与监督工作的通知》 (卫办监督 发 (201030号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部《关于进一步 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 (国食药监食 (2 0 1 01 6 0号 , 结合双沟镇实际,现制定 2 0 1 5年度校园食品(饮用水安全监管 工作责任目标,由中心学校与各校签订。
责任国标
一、各校食品(饮用水安全工作的主要职责是:
(一综合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食品(饮用水安全的法律、 法规、规章和政策。
2、定期不定期向区教体局、中心学校报告单位食品(饮用水 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3、组织食品(饮用水安全监督排查,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并监 督整改,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4、做好食品(饮用水安全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5、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及时进行整改。
6、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后,立即向中心学校报告,并协同有 关部门组织救援,防止事态扩大。
7、认真做好食品(饮用水安全事件的统计、分析工作,按规 定时限向中心学校领导报告有关情况和数据统计报表。
(二具体职责
负责学校食堂饮食安全、 饮用水和学校超市 (商店 的日常监管, 学校(含规模以上小学超市(商店实行统一配送率达 90%以上; 负责在学生中普及食品安全及饮用水健康教育; 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和
完善学校突发性食品、饮用水安全事故的预警、处理机制;建立和完 善学校食堂的卫生责任制度,完善食堂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 2015年全镇食堂量化分级 B 级标准以上力争达到 80%, 饮用水检测全 部符合国家饮用水安全标准。
二、各校(园长是本单位食品(饮用水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 人,对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食品(饮用水安全工作负责。
三、强化食品(饮用水安全信息分析、汇总、整理工作,每月 向区教体局、中心学校报送有关食品饮水安全的信息不少于 1篇。 四、确保无食品、饮用水安全事故发生。
考 核
一、 中心学校将对上述目标进行年度考核, 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奖 惩。 考核由中心学校组织实施,考核细则另行规定。
二、加强食品(饮用水安全监管责任追究,在食品(饮用水 安全工作中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将实行“一票否决” :一是领导不 重视食品(饮用水安全工作,当年食品(饮用水安全工作目标管 理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 二是因工作措施不力, 出现死亡病例 或较大食品安全事故的; 三是发生食品 (饮用水 安全事故隐瞒不报, 或弄虚弄假,对食品(饮用水安全事故处置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
中心学校:学校校长签字:
(校长签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