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小学教导处主任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9日

 为了落实学校治安综合治理,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完善的学校安全体系,分管教学副校长与教导处主任签订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状。

  1、做好开设安全知识教育、法制教育课程,制定教育计划并组织落实。

  2、做好教学活动过程的安全工作管理工作,要求教师严格遵守“谁上课谁负责”的原则(包括早读、午自习),及时纠正学生在活动中的危险行为,细心观察了解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3、协同有关处室做好师生自救逃生演练,增强师生自护自救能力。

  4、做好学生集体活动备案,确保师生各项活动安全。

  5、做好实验室有毒、有害物品的使用、存放等管理工作。

  6、做好学生考试、教师外出监考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

  7、开设好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各年级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有机渗透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加强音乐、美术、信息、劳技课学生出勤的管理。

  8、做好体育课的管理工作。要求体育教师规范教学,经常检查运动场所和器械的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9、做好对教师教育方法的监控力度工作,引导教师运用科学的正确的手段教育学生,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10、举办教学活动工作,要严肃纪律,整顿秩序,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11、带领师生外出比赛、活动,要求严密组织,安全往返。

  12、控制学生的在校作息时间,做到合理、科学、劳逸结合,严格监视教学时间之外的辅导,要求在放校后学生一律离校。

  13、加强师德教育,严格管理,严禁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确保教学常规落实到实处。

  14、逐日检查教师的教学行为,发现不安全的活动,及时指导教育。

  15、对管理不到位,长期存在安全隐患,校长将追究责任;若发生安全事故的,将按照《Z县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办法》实行责任追究。

  16、本责任状一式二份,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签定人: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