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安全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6日

为了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的安全保护,维护公共秩序和社会稳定,促进互联网网服务活动的健康发展,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的安全管理要求,本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承诺做到以下几点:
1、本场所向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安机关网监部门提出申请,报地级市公安机关网监部门审批合格后才开始营业。
2、本场所的地址搬迁、责任人变更、网络结构变化、接入线路改变和电脑数量变化等事项要先经得地级市公安机关网监部门审核通过后才能进行。
3、本场所向公安机关提供一个可以24小时随时联系到本场所经营管理人员或安全管理人员的电话,并在该电话发生变更时立刻通知公安机关。
4、保证本场所内所有电脑的机器名、内部IP和电脑编号一一对应。
5、本场所建立上网用户登记制度,在用户上机前告知其上网的有关规定,并且对上网用户的姓名、单位、住址、证件号码、用机代码及用机起止时间等内容进行登记,登记记录保存期不少于60日;建立完善的日志文件管理功能,日志文件保存期不少于60日。
6、本场所的经营管理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先经公安机关培训、考核合格,具备必要的安全技术知识和熟练的操作管理技能,持《安全员证》上岗。
7、本场所保证落实各项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网络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有效的互联网有害信息过滤封堵措施。
8、保障公安机关安全管理软件的正常运行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的责任和义务,本场所保证做到以下几点:
(1)提供一台稳定WIN2003系统的电脑用来安装公安机关安全管理软件,安装安全管理软件的电脑绝对不提供给用户使用,也不另作其它用途。
(2)安装安全管理软件的电脑在营业时间内保持开机和正常运行,每次营业结束关机前,需通过安全管理软件向公安机关总局发送停机信号网吧在XX年XX月XX日XX时XX分申请正常下线”。
(3)保证不会故意影响安全管理软件的正常运行,每小时(以 正点开始记录)检查一次安全管理软件的运行情况,发现安全管理软件出现运行故障时(发现途径有:1、网吧主动发现;2、公安机关通知;3、软件维护公司通知)立刻通知软件维护公司,并保证在4小时内恢复该电脑的软硬件系统(不含安全管理软件),软硬件系统恢复正常(硬件无故障、操作系统正常运行、网络稳定畅通)后立刻通知软件维护公司前来修复安全管理软件。
(4)积极配合软件维护公司的工作,确保尽快恢复安全管理软件的正常运行,绝不以任理由妨碍软件维护公司的正当工作。
9、对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发生的案件和重大安全事故采取应急措施,保留有关原始记录,在24小时内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犯罪嫌疑人在现场的,本网吧保证在不惊动犯罪嫌疑人的前提下立刻报告公安机关,或者在有把握控制犯罪嫌疑人的前提下将其扭送公安机关。
10、自觉接受公安机关的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部门的管理工作。若有违反上述承诺的行为,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