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承租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6日

单位名称:********公司                  (以下简称甲方)
(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明确消防工作中的责任,避免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达到以局部促整体,以整体保局部的消防安全工作局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特订立本消防安全责任书,甲、乙双方共同遵守、相互监督。具体条文内容如下:
一、目标
1、甲方保障整个********公司区域全年不发生火警火灾事故。
2、乙方保障本部门区域全年不发生火警火灾事故。
二、双方责任
为实现上述目标,甲、乙双方共同采取有力措施,各自履行下列职责。
1、甲方责任
(1)甲方总经理为消防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甲方的消防安全工作。
(2)甲方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按消防法规定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比较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该制度具有对甲方管理范围内消防安全工作的普遍性指导和约束作用,凡制度对口事项均应得到甲、乙双方严格贯彻执行。
(3)甲方建筑物应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甲方提供给乙方使用的建筑物亦应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甲方移交建筑物的同时应移交消防设施器材,并以书面形式确定。甲方负责管理维护的消防设施、器材的范围为:①规定由甲方使用及管理的区域。②甲、乙双方或更多方使用的公共部分区域。
(4)甲方安全部为消防安全工作的归口管理职能部门,甲方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及安全部应作到:督促、指导乙方建立必要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按制度落实防火工作;适时对乙方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及检查,对发现的如消防器材短缺损坏、疏散通道堵塞、违章动火动电等不安全因素和火险险患除现场制止指正外,安全部应开具书面整改通知书,通知乙方加以整改;对消防设施中技术含量较高的一些设施甲方协助乙方进行维护工作;负责消防设备的年度检测工作。
(5)当消防控制设备显示乙方区域报警时,甲方保安负责进行报警确认工作。当乙方一旦发生火灾情况时,甲方迅速启动火灾应急方案,义务消防队迅速赶至现场,协助乙方扑灭火灾。
2、乙方责任
(1)乙方主要负责人为消防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乙方承租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
(2)乙方应根据甲方消防安全制度的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必要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但不得与甲方制度有抵触。
(3)组织员工学习消防规章制度和开展消防安全活动,要求培训面达到98%以上。
(4)乙方若认为甲方提供的建筑物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应以书面形式向甲方交涉,在乙方接收建筑物后,乙方就要对接收范围内所配置的消防设施、器材负保全责任并使其处于正常的使用状况,一旦发生短缺、损坏、故障、堵塞等情况时要及时予以恢复正常,费用由乙方承担。
(5)乙方必须严格执行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规定,应保障疏散通道的畅通、灭火设施器材正常完好、防火巡查及值班检查工作落实等安全工作正常有效开展,动用明火和增添电热设备必须向甲方安全部办理审批手续。对甲方进行的检查和提出的整改均应主动配合认真落实。乙方可以就消防安全工作向甲方提出建议、意见或要求。甲方应给予答复或进行商议。
(6)一旦发生火警火灾,要立即向消防控制中心报警,并迅速组织人员引导客人疏散和投入灭火战斗。
(7)乙方向甲方交消防安全保证金                元。
3、违约责任
(1)凡甲方未履行本责任书规定的内容,造成乙方损失的由甲方负责经济和承担相应责任。
(2)凡乙方未履行本责任书规定的内容,违反消防管理规定,甲方视具体情节,每次从消防安全保证金中扣除50~500元。承租期满乙方没有违反规定行为的,甲方如数退还乙方消防安全保证金。因乙方违反规定,给甲方造成损失的,由乙方负责经济赔偿,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其他
1、未尽事宜由双方按消防法规精神,协商解决。
2、责任书一式二份,甲方、乙方各执一份。
3、责任书经甲方、乙方签字后生效,有效期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负责人:                          负责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