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汛期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6日

为切实加强学校汛期工作,预防学校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落实学校汛期安全工作目标,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对象:全校教职员工。
二、主要任务:增强教职员工汛期安全防范的意识。及时排除隐患,预防汛期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三、原则:排除隐患,预防为主,常抓不懈,责任到人,确保安全。
四、责任目标: 
1、班主任要教育学生弄清学生家庭住址情况,掌握回家途中过桥、涉水过河以及上放学路线是否存在有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的,若有,及时向家长或监护人及班主任反映。班主任要将学生及家长反映的情况如实作好记录,并上报学校和相关部门。
2、班主任要组织全班学生进行“防雷、防讯”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教师在汛期及时有效地向学生渗透一些相关方面的知识。增强学生的汛期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 
3、学校建立汛期情况上报制度。有第早读课的教师要及时上报雷雨天气时学生的出勤情况给本班班主任;班主任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的缺勤原因,就了解情况认真记录,若有不明情况及时上报政教处。 
4、每天最后一节课的老师,若遇到天气突变,雷暴雨发生时,要把学生留在教室里,作好防雷防汛安全教育。不准学生私自回家。待雷暴雨停后,没有安全隐患时方可放学生回家。
5、若上班期间遇到特大雷暴雨,全校所有老师不能擅自离校,要服从学校防洪防汛领导小组的安排,调度,并积极参与汛期安全隐患救援或学生离校护送以及危险路段监控。

  

校长:杨超    副校长:李康美
                                             
黄都中心完小
2018年2月26日


         

2016.3.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