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景区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6日

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重特大事故,避免和减少各类旅游安全事故,根据《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省、市、县(区)政府对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目标的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制度,为严防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景区安全平稳和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与员工签订旅游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一、安全生产管理目标
1.不发生企业职工责任死亡事故。
2.不发生游客责任死亡事故或直接经济损失5万元以上的事故。
3.执行好《福建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社会综合治安事件。
4.景区范围内及公司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不发生交通死亡事故。
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区)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定,将安全生产纳入到每日工作之中。
2.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科学分工,明确职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职工。
3.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知晓安全生产形势,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参加各类预案的演练工作,并建立演练档案。如发生重特大事故,在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时,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对游客进行紧急救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坚持日常的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4.确保接待游客的观光车等设施营运手续齐备,定期进行维修和保养,使其始终处于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严禁带故障运行,严禁超载、超速行驶。
5.在事故多发区域和作业点,悬挂醒目的安全标志,让所有游客注意安全。
6.安全学习制度化、经常化,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技能。
7.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参与“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宣传周”和“119消防宣传日”等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8. 提供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应对客人人身和财产安全负责,并符合有关安全标准的要求。对违反安全法规而造成安全事故的,公司根据相关制度给予直接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相应的处罚。
三、部门安全管理责任
1.保安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开辟临时停车场,做好各路段的车辆引导,停车秩序的管控,做好景区的安全巡查和游客集中区域的疏散和报告,负责现场用水、电设施设备、消防器材的检查维护,节假日期间安排人员巡视景区沿路交通状况和游客游览情况,并及时处理应急、突发事件。
2.观光车服务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启用备用车辆和联络设备,进行例行检查;观光车规范化操作考核;熟记游览线路上易出安全事故的地点及应对方法,按交通法规范驾驶,义务告知乘客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及时处理因车辆或游客引发的应急、突发事件。
3.讲解服务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服务器材的准备工作,负责引导疏散游客,协助票务部做好咨询引导工作。
4.票务服务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根据参观券和车票售出情况,及时向综合部提出建议,每小时参观券发放不得超过1000张,注意防火防盗、财务保密工作。
5.鲜花服务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准备数量充足的鲜花,做好主席园游客的引导疏散和安全提醒,需要时协助其他部门工作,注意防火防盗、财务保密工作。
四、根据具体岗位具体安全责任人负责的原则,责任书签字人如有工作变动,接任人为自然签字人。
五、履约期限自签订本责任书至下年度签订责任书止。

 

部门及责任个人(签章) :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