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合作单位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4日

为规范西北大区进出库作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考核体系,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进出大区作业人员、车辆、货物的安全,全面推进安全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特制订本责任书。

西北大区安全管理条例

1、西北大区库园区内禁止吸烟。

2、任何人员酒后严禁进入库区。

3、禁止未授权人员进入库区内。

4、未有授权的人员进入库区必须在保安处登记并且领取防护用品和胸卡(临时出入证),签字确认,如若未向保安索要防护用品视同自愿放弃,因此产生一切后果自负。需要进入仓库内部需有库管员陪同,不得擅自进入仓库,若擅自进入仓库,有物资遗失,损坏,按照原价两倍赔偿。

5、所有需要进入库区的人员必须佩戴胸卡,方可进入库区内。如不佩戴者仓库有权拒绝进出库作业,并通知物业驱逐出库区。

6、所有在库区的人员不得在库区(仓库、站台、装/卸区域)内嬉戏、打闹和随意走动。未经允许不得上仓库的装卸货交接站台。允许上站台交接、装卸等工作的人员必须服从仓库人员的安排在交换区完成工作。不得随意走动,上下站台需从楼梯处上下,不得跳下和翻上,不能从车辆与站台直接上下。不能穿拖鞋、凉鞋、打赤脚、低头玩手机、双手插入裤子口袋行走。如有不服从管理者仓库有权将其驱逐作业区,并通知安保人员驱逐出大区。

7、本公司库区操作人员进入工作场所作业,必须穿戴整齐。(包括:工作服胸前钮扣和袖口钮扣系好,劳保用品(安全帽、劳保鞋、防护镜)和工牌佩戴规范)。

8、进入库区的人员严格遵守出入管理制度,严禁携带火种进入仓库,物品入库前应检查,确定无火种等隐患后,方准入库。

9、所有进入库区的人员必须和作业中的机械叉车保持5米以上的距离,机械叉车必须主动避让行人。

10、在站台下等待的人员,必须听从仓库人员的安排,在指定的安全区域内等待,严禁随意走动或奔跑,特别是在叉车作业的区域内。

11、所有到达库区内的车辆必须停放整齐,不得随意停放。上坡需停车的,必须放置止轮块。

12、所有到达库区内的人员和车辆必须服从仓库操作人员和保安的指挥,保证库区安全、有序的运作。

13、车辆停放不得堵塞库区的消防车道、室外消火栓及其他消防设施、设备。

14、仓库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及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箱周围严禁堆放货物。

15、进去库区的人员严禁乱扔垃圾,人员和车辆带的垃圾能自行带走处理的则自行处理,不能自行处理的请将垃圾收拾好放入垃圾桶内,大件的无法放进垃圾桶的集中放在垃圾桶旁边,保持大区干净整洁。

16、保安人员负责库区的安全保卫工作,有权对违反规定进行管理和处罚。

所有公司进入西北大区都有义务要求自己的人员办理手续人员按照以上制度执行,如有违规仓库有权停止服务。

 

现场违章表现范围与处罚额度规定

在现场安全和环境巡查中,如有发现有违章行为的,按下表处罚规定对违章单位予以处罚,如在某次检查中发现某单位存在多人(指3人或以上)就同一现象违章作业的,对某单位按罚款额度乘以人数进行处罚.

安全生产现场违章表现范围

处罚对象

处罚额度(元/次)

1.1库区内吸烟者;

违规者

200

1.2 酒后作业者(喝完酒后5小时内作业者);

违规者

100

1.3 未经授权私自进入库区的外来工作人员;

违规者

50

1.4未穿戴(劳保用品)或安全帽佩戴不规范进入工作场地的;(站台、叉车装卸货区域、高空作业);

违规者

100

1.5穿高跟鞋(高于5公分)、拖鞋、凉鞋(除司机和非作业人员外)进入库区装卸和转运作业区;

违规者

50

1.6在库区光膀子者;

违规者

50

1.7进入园区未佩戴胸卡;

违规者

50

1.8未给装卸人员领取劳保用品并发放要求佩戴,而开始作业的;

违规者

50

1.9作业时敞开衣服、戴围巾、戴头巾的;

违规者

50

1.10库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的,堵塞安全通道和消防器材的;

违规者

100

1.11站台和叉车装卸货作业区域与作业无关的闲杂人员逗留的;

违规者

100

1.12叉车作业场地玩手机,双手插入口袋行走的;

违规者

100

1.13在仓库、站台、叉车装卸区域追逐、嬉戏、打闹;

违规者

50

1.14直接从车上直接跨跳到站台上或者从站台上翻上跳下的;

违规者

200

1.15装卸货物时,除需要作业人员以外的人员应在安全区域等待;禁止现场随意串动的;

违规者

100

1.16违章操作、违章指挥不听劝阻的;

违规者

200

1.17外来人员和车辆不服从库区工作人员安排指挥的;

违规者

50

1.18在仓库、站台、装卸区域吃食物的;

违规者

100

1.19在手推车上滑行的;

违规者

200

1.20未经库区工作人员擅自进入仓库内部;

违规者

100

1.21在库区不遵守纪律,乱扔垃圾的。

违规者

50

1.22在库区私自动明火者

违规者

200

编制:张仪                   审核:范路                       批准: 卢文君

安全检查违规处罚单

时间:            年     月     日     时     分

检查人员:

被检单位:

存在的事故隐患及问题:

处理意见:

罚款人签字:

检查部门负责人签字:

罚款单位负责人签字:

物流中心负责人签字:

 

 

 

 

时间:            年     月     日     时     分

检查单位:

被检部门:

存在的事故隐患及问题:

处理意见:

罚款人签字:

检查部门负责人签字:

罚款单位负责人签字:

物流中心负责人签字:

     

*注:“安全检查违规处罚单”一式二份, 统一由兆航物流执行开具罚单,一份由兆航物流安全主任保留一份存档,一份由罚款人拿着去大区物业处交罚款物业存档,物业开具相应的收据给罚款人。当日罚款处理限3日内完成,如拖后一天则翻倍处罚!

 

安全操作承诺单位:              

                 

承     诺     人:

 

时            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