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煤矿回采工作面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3日

甲方:贵州省XX县XX乡XX煤矿
        乙方:
       
        为进一步搞好新民煤矿的安全生产,提高安全质量与效益,经甲乙双方协商,达成以下共识,并一致遵守。
        1、工作内容:
        乙方负责甲方井下采煤工作面的生产与安全管理,现在生产的工作地点是1302采煤工作面。
        2、工作责任范围:
        本矿主斜井主皮带尾煤仓下口-采面液压泵站-采面煤仓上口-1302运输巷-1302采面-1302回风巷-1302回风联络巷。
        3、工作期限:
        2012年5月1日-2013年5月1日
        4、工作方式:
        乙方以劳动输出的形式组织人员在甲方规定的工作地点工作,利用MG100类小型采煤机截底,用风、电煤钻打眼放炮或风镐落煤的生产工艺进行井下煤炭生产。
        5、生产单价:
        甲方对乙方的生产结算以采面生产的基本循环产量来核算,甲方支付给乙方的煤炭生产单价为56元/吨,其中2元/吨为安全考核单价。
        6、结算方式及时间:
        甲方以现金方式在次月5日前按双方验收核算的上月产量、罚款、材料消耗等进行结算。
        7、双方的责任与权力:
        (1)、劳动组织管理
        ①乙方负责安全生产所需要的劳动人员,并负责他们的劳动保护用品(毛巾、口罩、矿帽、工作服、手套、矿工靴等),甲方负责乙方的安全防护用品(矿灯、自救器、便携式瓦斯检测仪、人员定位卡等);
        ②乙方进矿人员必须在矿上经过甲方的上岗前培训,经上级有关部门考试合格及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后,方能从事井下作业;
        ③乙方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2)、生活福利
        ①甲方为乙方提供适当的住房、厨房、澡堂以及办公和学习的地点;
        ②免费给乙方提供基本的水、电及生活用煤,乙方要秉持节约的原则,不得恶意浪费甲方的有限资源与能源。
        (3)、劳动纪律
        乙方人员要遵守甲方的各项规章制度,参加甲方组织的各种会议和学习;乙方不得无故空班和消极怠班,反之造成的损失乙方要全部承担。
        (4)、文明卫生
        乙方人员要讲文明讲卫生,不得在井上下随意大小便,不乱扔垃圾,不得在矿上酗酒闹事、赌博嫖娼,反之处以100-500元的罚款。
        (5)、安全管理
        ①甲方给乙方提供必须的安全学习和培训,对乙方的生产安全实行管理;乙方要按甲方要求开好每班的班前安全学习会,并做好班前会的会议记录;
        ②乙方必须服从甲方管理人员的管理与指导,严格遵守并按照《煤矿安全规程》、《操作规程》以及《作业规程》作业,做到不“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如有违反,甲方将按照矿上的有关规定予以相应的处罚;
        ③在乙方的工作责任范围内,乙方要对其安全、生产、文明卫生和工作质量负责,及时、认真地按照甲方要求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由乙方原因造成或1人1小时内可以整改的安全隐患由乙方自行解决人工费,其它则双方协商由甲方支付隐患整改人工费;
        ④当月如有工伤事故发生(甲方支付医药费的),甲方取消乙方的吨煤安全单价,达国家规定工伤等级的工伤,按国家《工伤保险条例》处理。
        (6)、生产管理
        ①乙方从5月1日-5月31日为生产试用期,期间要努力完成甲方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无重伤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月产原煤4000吨。超额完成生产任务的,则追加每吨1元的吨煤生产单价,欠产则扣每吨1元的吨煤生产单价;
        ②试用期满后,乙方要完成甲方下达的正常安全生产任务:无重伤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月产原煤8000吨。超、欠生产任务按试用期考核方式考核生产单价;
        ③双方每月上中下旬三次对乙方的生产指标进行验收,其平均指标则为本月的结算依据,循环产量的计算公式为:工作面倾斜长度(米)×循环进度(米)×纯煤厚度(米)×1.45(煤密度)=循环产量(吨);
        ④乙方在采面的推进过程中,要按照甲方的有关规定特别管理好工作面的上下隅角,尤其是上隅角,达到管理规定的按每米循环进度补助50元,反之等同扣罚;
        ⑤生产中如遇断层,落差在0.5米以下的,甲方不予补助,0.5米以上的按推进工程量给予补助,补助标准为每立方米50元,工程量计算方法为:断层倾斜长、高度与推进度的乘积;
        ⑥甲方因工作需要安排的零工杂活,乙方要及时完成,零工费按甲方规定的劳动定额标准执行;
        ⑦设备拆除与工作面搬家双方根据工程量、搬家距离、工作难度及甲方的劳动定额共同商定;
        ⑧生产过程中乙方要做到文明生产,工作责任范围内保持整洁卫生,不应有废杂物及浮矸浮渣;
        ⑨需甲方支付的人工费,必须有派工单和验收标准,不符合要求的派工不予支付。
        (7)、质量管理
        ①乙方要按照甲方要求抓好煤炭质量管理,工作面煤矸要分流分拣,0.2米见方的矸石不能入仓,采煤机截底时矸粉分流至矸石仓;
        ②双方每月不定时分三次抽查煤炭质量:煤炭块煤率要达到25%,平均超、欠按每1%奖罚每吨1元的生产单价,粉煤发热量要达到每公斤3800大卡,平均超、欠按每100大卡奖、罚每吨0.5元生产单价。
        (8)、材料管理
        ①甲方给乙方提供采煤工作面的机械电器设备、电缆、风水管路和支护材料,乙方在生产过程中必须按章操作,搞好日常维护和管理,乙方非正常损坏相关设备与材料,要照价赔偿;
        ②甲方负责工作面机电设备及线路的维护,每班安排至少一名电工值班,乙方负责工作责任范围风水管路的维护管理;
        ③爆破、工具类的费用由乙方负责:如风镐、钢钎、铁铲、镐锄、卸水把、钻头、钻杆、液压枪、工作面液压管线路的更换、火工产品、五金小工具等;
        ④采煤机的易损件如截齿、链条等双方各付一半;
        ⑤支护材料在工作责任范围内,由乙方负责运输及更换,地面至井底的装运则由甲方负责按劳动定额支付人工费;
        ⑥乙方要严格执行甲方的《金属支护材料管理规定》,每月按规定考核。
        (9)、停工停产管理
        如因政策或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影响停工停产的,3天以内(含3天)的,甲方支付每人每天20元的生活补助,三天以上的则按自然放假处理,甲方不再发放生活补助。开工时,乙方要在接到甲方通知4天内组织人员到矿,以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10)、其它
             生产工作中遇到以上不尽事宜,双方共商解决,亦可签订补充说明。此责任书一式10份:矿领导(6),办公室、财务室、乙方、甲方存档各1份。
             本责任书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XXXX煤矿                        乙方:
       
        代表:                                  代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