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地测部测量技术员安全生产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岗位名称:测量技术员
所属部门:地测部
资质/资格:具备该岗位专业技能,具有3年及以上现场测量经验,熟知测量规程及国家相关的测量规定,熟悉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
职责范围:在总工程师、部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全矿上下的测量工作。
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学习并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矿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要求。
2.有计划的对施工巷道中腰线、控制点进行校准,避免重大工程失误造成安全事故。
3.新开口的巷道,应按照测量工作规定做好控制点,并对其进行复核,防止出现未及时复核巷道施工偏离设计方位。
4.加强对安全技术措施的学习,在测量工作中,严格遵守作业现场的放炮警戒撤人制度。
4.负责抓好测量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
5.井下测量工作必须细心严谨,并做到测量程序合规、记录完整。
6.开口与贯通测量必须有计划的开展,测量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严禁隐瞒不报或私自违规处理。
7.测量填图必须及时、准确,严禁不经实测随意上图。
8.由于测量误差造成损失和安全事故必须严肃追究责任。
9.在地测副总带领下,负责对矿或上级部门对本专业检查提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
10.巷道即将贯通时,应对贯通和被贯通地点进行高程和方位测定,确保贯通位置准确,不出现方位偏差与高程差。
11.掘进贯通前,应根据掘进工艺下发贯通通知单至相关部门和领导,确保巷道安全准备贯通。
12.准备收集井下测量成果,并用专用记录本书写工整归档,井下测量数据必须真实上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