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3日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和原则,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基层,确保实现公司的安全生产目标,使安全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经公司研究,与各部门签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各部门负责人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并签订责任书如下:

1、责任内容

1.1、建立健全部门安全管理制度,做到本部门必须有责任人主抓此项工作,明确到人,狠抓、、落实,奖惩分明。

1.2、安全生产,文明生产,严格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做到无违章操作和人身伤亡事故。

1.3、严格按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检查,做到无火险、盗险、无机械带病操作,对上级下达的整改通知,按要求如期完成。

1.4、杜绝违章指挥,对需要年检的设备按规定进行年度检查,特殊工种做到持证上岗,依法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1.5、根据车间工作实际对新上岗、转岗、复岗的职工进行车间级、班组级安全教育培训。

2、检查考核办法

2.1、按照《安全生产指标考核办法》,每月以百分制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存档,作为年终表彰、奖惩的依据。

2.2、公司定期对部门进行管理、检查,结果存档作为上级和车间评比奖罚的依据。

3、奖罚

3.1、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完成全年责任任务,按检查考核标准,全年总分平均达到95分以上的部门责任人奖励安全奖1000元。

3.2、部门职工违犯厂规厂纪发现一人次扣罚安全奖的5%。

3.3、部门职工在厂区出现酗酒闹事、打架斗殴,除按有关规定处理外,发现一人次扣罚安全奖的5%。

3.4、公司对部门的安全工作按考核标准进行考评

年总分平均

扣罚安全奖比例

90≤年总分平均<95

扣罚安全奖的10%

85≤年总分平均<90

扣罚安全奖的25%

80≤年总分平均<85

扣罚安全奖的40%

75≤年总分平均<80

扣罚安全奖的55%

70≤年总分平均<75

扣罚安全奖的70%

65≤年总分平均<70

扣罚安全奖的85%

年总分平均<65

没有安全奖

3.5、车间发生火险一次,扣罚50%的安全奖,发生二次以上对该部门的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全年安全奖。

3.6、凡造成工伤事故的部门,扣罚全年安全奖。

3.7、凡造成较大安全事故,上级部门对公司进行罚款的,由事故直接责任人按造成经济损失的10%-30%罚款。

3.8、安全工作无人负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健全,无章可循,管理混乱;对设备未按规定检修,检验而造成事故的;未按规定要求对新上岗、换岗、复岗的职工进行车间级和班组级安全教育培训就上岗的;不按规定使用劳动安全保护品的;对危及职工生命安全的事故隐患采取玩忽职守态度的;由于违章行为而造成责任事故的,要追究该部门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并扣罚全年安全奖。

3.9、强化安全档案建设,成立各种安全组织,制定切合实际的预案,做好各项安全学习、检查、制度的保存工作,以此作为安全管理的依据,每发现一次安全档案管理不规范,扣罚安全奖的5%。

3.10、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公司和部门车间各执一份。本责任书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总经理:                                 责任人:

时  间:                                 时  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