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物理、化学教师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2日

根据双福中学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特制定本岗位安全责任制,如下:
一、物理、化学教师要确保实验室仪器摆放整齐有序,分类配套合理,仪器要保持完好、清洁,有损坏及时维修。
二、 物理、化学教师要保持试验用品分类有序,所用危险的剧毒、易燃、易爆、强腐蚀药品要分别加以说明并指导学生安全使用,用毕后要妥善处理。
三、每次实验课,物理、化学教师必须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和操作程序,如果教师未强调注意事项和操作程序,一旦出现意外,责任由教师承担。每次实验课后及时清点仪器和药品,避免损毁,丢失。发现损毁仪器要按章登记、处理并及时上报。
四、 学生实验需要使用电源时,物理、化学教师一定要课前检查后方可接通电源,课后再查有无漏电,实验完毕后,要关闭电源。
五、 学生在实验室做实验时,指导教师不得离开实验室。
六、 实验室要作好防火工作,室内严禁使用电炉,禁止吸烟,及时清理室内无用的易燃物品。保管好本室的干粉灭火器,并学会使用。遇有险情应及时采取妥善措施、关掉电源,立即疏散学生,上报有关部门。
七、 实验室不得存放贵重仪器,即用即收。剧毒、易燃、易爆、强腐蚀药品必须按规定另行存放,每次使用应按学生用量多少摆放,一次一放,不得超量放置,剩余药品不得带出,要及时回收。
八、实验室库房内的仪器、药品,要建立健全库房实物账,定时清点库存,做到物账相符。严格存取登记手续,贵重物品未经允许不得外借。
九、实验室内严禁存放现金,私人现金及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得存放在办公室。
十、实验室用电器使用后管理人员或指导教师应做到及时断电。
十一、 室内无人时必须锁门。每日使用后要对室内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关灯且关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
十二、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应积极采取措施,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以上未尽事宜,教师要按《新修订的中小学老师职业道德》、《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条例等对教师的要求条款执行。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教师个人各执一份。本责任书由物理、化学教师负责实施,并作为教师考核依据之一。如因教师玩忽职守,出现安全事故,学校将追究相关教师的责任。

学校(盖章)                                        教师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