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某校年级部主任与班主任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学校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为了确保师生安全,维护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按照重心下移、做实基层、分级负责、岗位保底的原则,      年级部主任        与       班班主任         签订本责任书。
1、年级主任责任
(1)协调责任——根据工作需要,协调好各方关系,为班主任放手抓好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2)支持责任——当班主任工作遇到阻力时,要吃准情况,明确立场,支持班主任大胆抓好安全工作。
(3)帮助责任——当班主任工作或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要及时到位,帮助班主任克服困难,持续抓好安全工作。
(4)提示责任——当班主任工作出现疏忽或者失误时要及时关注,提醒班主任调整状态,做好安全工作。
(5)资料责任——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安全考评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基础资料,保证所做工作有据可依,考核顺利。
2、班主任责任
班主任是本班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班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依法落实各项措施,具体职责如下:
(1)班主任应对本班学生进行系列安全教育和训练,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和基本技能。督促学生学好、用好各类安全知识,关注安全问题,提升安全素养。
(2)班主任应通过教育和制度等形式要求走读学生放学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离开学校,按时回家;对中午不回家学生的安全问题和个别不文明行为要重点做好工作;通过经常提醒、案例分析等方法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路上安全。
(3)班主任应训练学生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在楼道上和上下楼时相互追逐、打闹、不站在楼梯口或楼梯上讲话,保证楼梯通畅;上下楼梯应慢步行走,不得跑步上下楼梯等良好习惯,培养现代公民素养。
(4)班主任要经常巡查教室电器、暖气、门窗、桌凳、储物柜、卫生柜等设施设备,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按照程序报修并安排生活委员做好记录。
(5)随时纠正学生中存在的不安全行为,不在非运动场所从事踢足球、打篮球等不安全活动。在一人一事的教育训练中培养学生自我约束、互相提示的良好素养。
(6)班主任应教育学生不准带任何棍棒、绳索、管制刀具、火源等可能产生暴力倾向的危险物品进入校园,情节严重的应及时向学校反映。
(7)班级中出现偶发事件、突发疾病等意外事故应及时通知校医室,并按程序上报,不得拖沓,更不得瞒报。
(8)教育学生不私自修理灯管、电器等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联系主管部门,由专业人员解决。
(9)学生未按时到校,班主任应在第一时间通知家长,了解学生情况。出现学生出走、打架等突发安全事件,应按程序及时上报,积极妥善处理问题。
(10)班级若计划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必须制定好安全预案,先按程序上报,经批准后方能外出。
(11)学生进行集会、公益劳动等大行活动时,班主任必须亲临现场,维持纪律,维护安全。
双方承诺:认可上述各条,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如因工作疏忽,造成安全事故的,愿意承担相关责任,直至承担法律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年级主任和班主任各执一份,效力相同,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壹年。


年级部主任签字:


班 主 任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