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开挖工班安全质量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4日

甲方:**************************************指挥部
乙方: ,身份证号: (复印件附后)
为加强*************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充分落实作业班组安全质量责任,保证工程实体安全质量,根据《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签订安全质量责任书。
第一条 责任范围
1.1 *********************** 工程 ************* 部位***** 项目。
第二条 甲方质量责任
2.1 根据工程实际制定准确、详细、可操作的作业指导书,明确作业标准,组织开展技术交底;
2.2 组织开展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对考试合格者颁发上岗证书;
2.3 检查乙方是否按照作业指导书和技术交底有关要求施工。未按要求施工的,有权要求其整改直至撤换作业班组长。
2.4 建立健全质量安全责任制、施工质量 “样板制” 、“三检制”及班组管理考核办法。
2.5 严格执行质量管理制度、定制关键工序质量控制措施、工程主要质量问题与防治措施。
第三条 甲方安全责任
3.1贯彻落实国家、行业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
3.2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策划;
3.3组织编制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3.4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价,组织编制专项方案、应急预案,负责项目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3.5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交底;
3.6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
3.7定期组织对项目各职能部门和管理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履职情况考核;
3.8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传达布置上级有关安全生产通知和文件精神,总结项目安全生产的成绩与不足,解决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3.9负责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及事故内部调查处理。
第四条 乙方质量责任
4.1 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作业标准、技术交底要求组织开挖施工,控制开挖质量;
4.2 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符合工程质量安全有关规定的指令,有权拒绝。
4.3 按“谁施工谁负责质量,谁操作谁保证质量”的原则,乙方督促所属工班的施工人员规范作业;并协助甲方相关领导、部门及现场管理人员做好开挖质量管理各项工作。
4.4 乙方及所属工班必须严格按照甲方开挖技术交底进行开挖作业,如有违反甲方要求,私自改变炮眼深度,角度及周边眼间距等,导致超欠挖控制失效,甲方将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由此造成的所有经济责任由委托乙方现场负责的专业分包队伍及乙方及所属工班承担。
4.5 乙方必须严格执行甲方制定的相关开挖质量管理办法,加强其所属工班在开挖过程的质量控制,并积极配合甲方落实开挖质量问题的防治工作,积极开展标准化工艺推广。
第五条 乙方安全责任
5.1 遵守劳动纪律,听从指挥,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规则、制度,不违章作业,并劝阻制止他人的违章行为。
5.2 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不准将开挖风枪交给不熟练者操作。在未熟悉开挖风枪的性能和操作规程前,不得上岗操作。
5.3 保证开挖风枪的安全完好。安全防护装置必须完全可靠,不得随意拆除。
5.4 爱护和正确使用劳动防护、防寒用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及时反映、处理不安全因素。
5.5 有权拒绝违章指挥,有权对上级单位或领导忽视作业人员安全的错误决定和行为提出控告。
第六条 考核
6.1指挥部每个月对开挖工班进行安全质量履职考核,考核内容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办法》(公司安质﹝2014﹞248号)和指挥部《安全质量责任履职考核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为依据。
6.2评分标准由考核领导小组按照《指挥部安全质量责任履职考核表》中班组长考核的各项内容,现场对开挖班进行现场逐项打分,由办公室负责对考核分数及结果进行汇总。
6.3考核分级
考核满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为以下五个等级:
(1)考核分在90分及以上的为优秀;
(2)考核分在80分(含)至90分间为良好;
(3)考核分在70分(含)至80分间为一般;
(4)考核分在60分(含)至70分为合格。
(5)考核分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
第七条 奖惩
7.1 安全质量奖励
指挥部将根据每季月的安全责任履职考核表进行考核,以得分进行考核评比:凡得分在85分及以下者视为不合格,得分在86~95分视为合格,考核得分96~100分视为优秀。
在每月的安全质量大检查中可对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较好的开挖班组进行表彰,并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10000元。
7.2 安全质量处罚
1.在月度安全质量检查中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考核排名最差的开挖班组,将给予2000元~10000元处罚。
3.发生安全质量责任事故的,按《事故报告及调查处理实施细则》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报公司备案。
4.对检查中多次发生同类安全质量隐患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给予加倍的处罚。

 

甲方(指挥长): 乙方(作业班组长):


日期: 年 月 日 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