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专职安全员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公司生产安全,保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司财产安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安全主任与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签订此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无因工死亡事故
2、无重伤事故
3、无职业病事故
4、事故总数比去年下降幅度在5%以上
5、无10000元以上的火灾爆炸事故
6、无2000元以上的设备事故
二、管理责任:
1、加强安全生产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积极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制度。协助公司领导组织推动、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使所在项目部不发生重大安全及环境责任事故。
2、按照行业要求贯彻执行安全法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等情况。
3、调查研究生产中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及时提出改进预防措施,了解生产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及其计划,安全设施设置情况,协调和处理生产环境的安全事务,督促操作人员落实安全措施。
4、协助总经理,做好对新进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技术工作指导,并做好存档资料。坚持特种作业必须“持证上岗”的制度。
5、每日检查安全状况,及时制止违章的行为,发现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整改时限、措施,督促车队及个人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安全工作台账。
6、随时督促和检查环境卫生、消防安全、车辆使用情况。
7、对违章驾驶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应立即对其行为进行纠正,对不愿执行者有权向上级反映。
三、考核与奖罚:
1、本责任书由安全主任负责组织进行检查考核,公司设立专项安全生产奖励金,用于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兑现。
2、年度完成本责任书的各项考核指标,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安全管理达标,给直接责任人进行奖励。
3、年度内发生事故,不能完成本责任书的各项考核指标,公司按安全生产奖惩制度有关规定,对责任人给予警告和经济处罚,发生重大事故,实行安全否决。
四、附则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公司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本人各持一份。
本责任书考核期限为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安全主任签名:
专职安全员签名:
2013年8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