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根据《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公司的生产实际情况,公司与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位员工,与其签订安全责任书。
一.必须做到安全生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努力学习业务、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
二、安全生产要求
1. 员工自觉对本单位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判断和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发现不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车间负责人报告。
2.职工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3.职工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4.职工应当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5. 职工对车间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6.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接班前必须认真检查本岗位的设备和安全设施是否完好。
7.不违反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因违反公司规定、忽视安全生产、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玩忽职守而造成安全事故的,违反者负相应责任。
三、考核与奖惩
1、违反操作规程,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的,由责任人按实际损失金额赔偿。
2、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处理和上报者,给予20-200元的奖励。
3、违反操作规程,给本人和他人造成身体伤害或伤亡者,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有关规章制规定度负相应责任。


(签字): 职 工(签字):
 

下一篇: 员工责任书
上一篇: 爆破安全生产责任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