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爆破员岗位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5日

为了进一步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落实我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管理,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的生产、工作秩序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特签订本责任状。
        一、事故控制目标
        1、人身伤亡事故伤害为零; 
        2、火灾事故为零;
        3、爆炸事故为零;
        4、重大交通事故为零; 
        5、被盗抢事故为零; 
        6、违法经营行为为零; 
        7、误操作事故为零;
        8、经济损失超过5万元的安全事故为零;
        9、发现隐患后整改率100%; 
        10、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率100%; 
        11、特种作业持证上岗率100%。
        二、工作目标
        1、爆破员必须由公安部门专门培训,取得爆破安全作业证,才能从事爆破作业,新爆破员应在有经验的爆破员指导下实习3个月,方准独立进行爆破工作。
        2、认真学习《爆破安全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安全生产,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3、保管所领取的爆破器材,不应转交他人,不应擅自销毁和挪作它用;
        4、坚持“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爆破指令单和爆破设计规定进行爆破作业;严禁违章作业。
        5、严格遵守GB6722-2014《爆破安全规程》和规程的各项安全操作细则;对不符合安全要求或存在不安全因素的爆破施工作业有权拒绝爆破。
        6、作业时,首先检查工作场所的安全情况,再进行施工作业。
        7、爆破后检查工作面,发现有盲炮和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及时上报或妥善处理;
        8、爆破结束后,清查作业现场,确保作业现场不遗留爆炸物品。将剩余的爆破器材如数及时交回爆破器材库;
        9、爱护公物,自觉维护和保养各种生产设备和器具,保证正常生产不受影响。
        10、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不从事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使用爆炸物品的违法犯罪活动;不将爆炸物品用于非法开采或转让、出借、转借、抵押、赠送他人;发现涉爆违法犯罪活动要主动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
        11、建立健全民爆物品流向登记制度,严格执行民爆物品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的相关规定,严防爆炸物品流失社会。
        12、服从公司统一管理,严格遵守爆炸物品管理规定,熟知所使用的爆破器材的性能及其使用方法,自觉接受公安机关的检查、考核。
        13、严格遵守爆炸物品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作业时间不得喝酒,雾天、雷天、雨天、晚上、视线不良等天气不允许放炮。
        14、作业期间戴好安全帽,穿着防静电工作服,设置警示牌,放好警戒线,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作业区。
        15、领取爆破材料时,严格手续,清点好数量,导爆管编号要记录清楚,不得混淆。
        16、所有爆破器材必须当天领取当天使用,剩余的炸药和电雷管、导爆管全部退回民爆服务站,不得丢失、被盗、被抢。
        17、工作、生活中发生问题或矛盾时,应采取正当方法解决,不得打架斗殴,不得聚众闹事或越级上访,保证年度内不发生任何违法乱纪和治安刑事案件。
        三、奖惩
        1、根据公司奖罚制度和考核管理规定来进行考核兑现。
        2、对触犯法律、法规的,由有关行政执法部门按国家有关法律、法律予以处罚。
        四、责任状签订后如负责人更换时,不再另行签订责任状,新更换的负责人应继续履行本责任状。
        五、责任状有效期为一年,自--年--月--日至十--月--日。
        六、本责任状自正式签订起即生效。
       
        立状单位:--------  (章):
       
        负责人签字:
       
        签状人签字:
       
        ----年--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