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车队安全员安全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9日

  为了更加有效的开展安全工作,危化品运输安全工作,确保本公司制定的安全生产方针、目标的贯彻执行,特制订本责任书
安全员要经过有关部门的专业培训、考核,做到持证上岗,要在公司安全经理的领导下,开展安全生产及安全运输管理工作。
安全员要认真学习国家及有关部门下发的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安全管理工作,要对所属车辆(设备)和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按照公司的安排,至少每月一次组织所有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培训内容以国家及有关部门的法律、法规、文件、通知等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和安全运输的思想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和运输。
做到每月一次对所属的危化品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听取司机对车辆安全维修的反映,对反映的问题和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做出文字性记录,并提出维修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并复查,检查人和被检查人双方签字,同时做出文字记录,以示负责。
熟悉本公司车辆运输危化品的品名、属性、施救措施。根据公司安排,组织所有从业人员进行每年一次的应急演练,及时总结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达到所有从业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施救的方法、措施及求救报警电话。
认真落实车辆二维、年检及驾驶员证照审验等事项完成情况的确认,确保车辆技术达标和车辆技术随时保持良好状态,使车辆在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中有可靠保证。
6、定期和不定期的对车辆技术状况及驾驶员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规定和检查不合格、有影响安全工作行为的应及时报告安全经理,提出暂停运输,限期整改,待复检合格后方可恢复营运意见的权利。
7、按规定程序办理,完善车辆和驾驶员各种证照及相关手续,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履行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使驾驶员在思想上重视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心目中明确安全目标,工作中提高安全责任,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真正做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8、按规定加强对所属危运车辆GPS设备的管理和监控工作。安全员在日常工作中必须将车载GPS设备作为重要的车辆安全设备进行检查,不得安全GPS存有故障的车辆执行运输任务,对不能正常传输数据的车辆,GPS设备要及时进行保修,确保车载GPS设备完好,数据正常传输。每天对所属车辆要通过公司GPS监控平台进行实施监控,并做好监控记录。
9、当发生事故,及时赶赴事故现场协助安全经理,启动事故调查程序进行调查,了解情况,按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交通事故,并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处理好安全事故,并做好登记记录。

安全经理:                安全员:
                       
                         洛阳力华工业气体有限公司
                               2014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