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机电矿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7日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全面落实矿井2013年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完成2013年安全管理目标,矿长与机电副矿长签订以下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
    一、安全生产目标
    1、全年做到无轻重伤事故;评不上残疾的一般性工伤事故控制在2人以内。机电事故为零、设备故障率控制在5%以内、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机电设备完好率达到85%。
    2、2013年全年完成生产任务为:掘进3200米,产煤9万吨。
    二、 安全生产管理目标
    机电副矿长在矿长领导下主管全矿机电安全技术工作,必须把安全管理工作与生产经营齐抓共管,确保完成以下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要求:
        1、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遵守国家和煤矿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定、规程、标准和技术规范,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负责机电部门内部考核。对矿井机电、提升、运输、排水、供电、瓦斯监控、压风自救、人员定位、通风设备的安全工作负责。负责机、运、排、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绞车、电机车、矿车、轨道、风机、水泵等机电运输设备的完好,机、运、通、排线路和信号通讯的质量以及安全装置的完好使用,环境卫生的改善和机、运、排的重要环节管理工作。
     2、建立建全机电安全生产管理网络,班组配备专职安全员,负责生产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班组安全管理实行安全互保责任制,使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督落到实处。
    3、每月组织一次机电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每月召开一次班组长以上(或全队员工)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检查部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员工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好记录并认真落实。
    4、按时组织员工参加矿组织的各种安全技术培训。
    5、发生事故时,机电副矿长和机电科长、班组长必须立即上报矿调度室和值班领导,并严格按照《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和《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抢救,严格服从矿领导的指挥。
    6、及时掌握矿井机、运、排设备的安全运转情况,发现重大事故隐患,积极组织研究制定防范措施,认真及时处理,消除事故隐患。发生重大事故时要亲自参加抢救工作,防止事故扩大。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制定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7、设备现场安全管理必须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的规定,操作时必须严格遵守《技术操作规程》和《作业规程》的规定。
    8、井下各工作面所有设备的安装以及撤出,若有两人无法搬运的设备设施,由矿方支付杂工;若两人能够搬运的设备设施,矿方一律不支付杂工,由机电班自行承担。
    9、井下如果新开工作面,必须提前三天把设备设施安装到位,不得影响正常生产,如果造成停工停产,给予300元罚款。
    10、机电班要安排专人值班。
    三、工资待遇及考评办法  
     1、机电班属半承包制,整班全年总工资合计25万元。
     2、当月事故处理办法:
       若当月发生安全事故,药费在5000元以下的,每次扣200元,药费在5000元以上的,每次扣300元。
    四、 安全保证金
       1、机电矿长缴纳1万元安全保证金。
       2、保证金奖惩办法:
       若全年无任何安全事故,一次性缴纳保证金年底一次性退还,并且另加所缴保证金的50%的奖金。如果保证金分期在工资中扣出,年底不在奖励50%的奖金。若出现安全事故,工伤支出药费在1万以下的,扣除300元保证金;工伤支出药费在1万至2万的,扣除500元保证金;工伤支出药费在2万至5万的,扣除1000元保证金;工伤支出药费在5万至10万的,扣除2000元保证金;工伤支出药费在11万至60万的,扣除全部保证金。
       本责任状未尽事宜,按《煤矿安全规程》执行。
   
     
    矿长:                        机电副矿长:
   
   
     2013年  月  日                2013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