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煤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4日

进一步强化矿井安全生产管理,层层分解落实安全责任,树立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保障维护煤矿安全生产和职工生命安全,防止事故发生,根据集团公司及矿要求,特签订本安全生产责任书。
总 工 程 师(签字):____________
机电副总工程师(签字):____________

有效期2014年 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一、安全生产控制指标
根据《曹庄煤矿2014年安全生产管理考核意见》分解目标,2014年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如下:
1、原煤生产任务和掘进进尺完成公司下达计划:全年110万吨,精煤产量78万吨,掘进总进尺24000米。
2、杜绝重伤及以上人身事故和较大非人身事故,力争消灭轻伤事故,地面厂网点杜绝轻伤及以上人身事故和较大非人身事故,实现安全生产年。
3、保持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双基建设省级先进矿井、职业卫生与安全程度评估a级矿井标准。
4、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预控体系,全面推行安全风险预控信息系统,严格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流程,确保各类危险源处于受控状态。
5、完善职业安全健康防控体系,改善生产作业环境,提高职业安全健康水平,杜绝重大职业病危害事故,煤矿尘肺病发病率控制在0.5‰以下,达到省级职业安全健康示范化矿井标准。
6、机电设备综合完好率不低于95%;大型固定机电设备达到台台完好;设备防爆率达到100%;小型电器合格率达到95%;电缆吊挂合格率达到95%;设备综合利用率达到90%。
二、安全目标管理
1、在生产矿长及总工程师的领导下,协助对全矿机电设备技术升级及新产品的使用调试等工作,并积极淘汰落后装备。
2、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贯彻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各项指令,搞好各项工作。
3、负责全矿机电运输技术工作,严格执行矿井机电管理规定,参加本矿矿井改建、扩建设计中机电运输部分的安全技措及机电装备的审查。组织编制大型设备检修和新工艺、新技术推广的技术措施,并检查其实施情况。
4、定期召开机电运输专业会议,分析研究机电运输技术管理中的不安全隐患,提出改进措施,确保机电设备安全运转,达到规定标准。
5、发生重大机电事故,必须亲临现场抢救、抢修,并按四不放过的原则参加追查处理。
6、积极协助生产矿长抓好科(室)、各队的机电业务保安。
7、协助完成有关机电安全技术工作。
8、经常深入现场和井下,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人员做好各项工作。
三、制度管理目标
1、每周二组织机电运输专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联责考核追究,研究解决安全管理遇到的各类问题。
2、严格执行矿领导值班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解决处理当班生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值班记录。
3、严格执行矿级领导下井带班制度,填写下井菜单,不弄虚作假。
4、及时组织全矿机电系统对安全、质量、标准、组织设计、规程、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积极督促机电运输各单位班组建设工作开展,认真指导班组建设进程,确保金牌班组建设。
四、奖励与处罚
1、材料费、电费、维修费、五项费用等可控费用按预算指标进行考核,比上年实际下降10%。材料费超支按100%考核,节支按50%奖励使用单位;其他可控费用按节超额的50%考核使用单位。按节超额的5%考核管控部门。
2、电费:全年1838.71万元,月均153.23万元。完成月度核定产量10万吨时,电费指标为153.23万元(吨煤电费15.32元)。产量每增减1吨,增减电费指标9.19元。按节超额的50%考核。设备大中小修理费:全年841.6万元,月均70.13万元,按节超额的50%考核,月度控制,季度考核。
3、每月26日由机电科组织各检查负责人对各采煤、掘进、辅助单位根据检查情况、安全质量标准化情况、机电事故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按照采煤、掘进、辅助单位排出名次,第一名奖励区队三员600元、维修排长奖励600元。最后一名罚区队三员600元,维修排长600元。在每月28日的机电运输专业会上公布评价和考核结果,最差区队区队长在机电运输专业会上做检查。
5、成本管理和煤质管理考核按公司有关文件执行。
6、其它按矿相关奖罚制度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