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爆破安全员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9日

爆破员、安全员作为爆破器材的使用和管理的一线监督者和管理者,负有重要的责任,为了严格爆破器材的使用和管理,确保涉爆物品的绝对安全,签定本责任书:
        一、不私拿、私用、私藏、赠送、转让、转卖、转借爆破器材和多领少用。
        二、在炸药库领取炸药、雷管时,要对领用量进行认真核对,确保按量领用。
        三、做好爆破物品运输的安全检查工作。避免爆破物品和其他物品混合运输,无特殊情况,不得在途中停留,严禁在车上吸烟。
        四、进行爆破作业时,负责指挥,在危险区的边界设置警戒哨和标志,要求在爆破前后发出信号。在特殊地段爆破时,采取措施对下石进行必要的防护,防止出现下石事故。
        五 、制止爆破作业人员穿化纤衣服和无证人员进行爆破作业。
        六、爆破后,对现场进行检查和监督处理。检查爆破器材的现场使用情况和剩余爆破器材的及时返库情况。
        七、不在储存地点和人员密集的地方作雷管连接等危险作业,使用爆破器材时,必须严格遵守各项注意事项和参照产品说明作业。
        八、严格制定爆破时间和爆破次数计划,同时应遵守以下原则:
        (1)阴雨天和夜间严禁爆破;
        (2)警戒未完时严禁爆破;
        (3)情况不明无爆破员和爆破工程师在场严禁爆破。
        九、严禁不使用防爆箱领退零散爆材,防爆箱必须当班退库。十、因本人工作失误导致爆破事故发生的,自觉接受项目部及国家法律法规的惩罚与制裁。
       
       
        责任人签字                 签字日期:              
       
        身份证号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