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教师安全管理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1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安全纪律的教育和管理,确保我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在工作中,全体教师要加强教育、落实管理,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为此,学校与教师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
      一、责任
      1、科任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不论早、晚自习还是正常上课,都必须及时到课堂,下课前不允许离开课堂,并清查该班学生的人数,如发现缺席者,必须马上通知班主任联系家长及时处理,做好记录。如果没有及时通知,科任教师将对发生的事故负责。
      2、发现安全隐患或安全事故,应该尽量排除或及时通知有关部门。
      3、利用课堂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思想教育,课堂教学要渗透德育内容。
      4、上课、辅导期间出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并上报学校。
      5、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和后进生转化工作,运用科学、正确的手段帮助、教育学生,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
      6、未经批准不得让学生外出,制止校外人员进入教室。
      7、教育学生遵规守纪,不发生打架斗殴、破坏公物事件,不允许学生参加有危险的活动。
      8、体育教师课前要检查体育设施、器材,对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及活动的注意事项。
      二、处理
      1、课任教师违反上述有关规定,有失责行为,由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给予一定的处理。
      2、发生相关的事故,经学校领导班子研究,给予严肃的处理;严重的交由上级部门或司法机关处理。
      
       学  校                              教  师
      
       签字人:                            签字人:                  
      
      
      白山中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