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职工教育目标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教育目标管理考核细则,使我处职工教育、安全培训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推动全处总体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我处实际情况,特制定二0一0年度职工教育、安全培训目标管理责任书。
            一、目标与任务
            1、以集团公司教委下达的职工教育、安全培训指标作为我处二0一0年职工教育和安全培训工作总目标。处教委会负责制订年度总目标实施计划,并对年度职工教育、安全培训总目标的实现负领导责任。
            2、各单位要以处逐月下达的教育培训指标为目标,保证本单位教育培训指标全面完成。
            3、处党群部应以处下达的年度、月度教育培训计划为目标,全面安排,统一实施,保证全处职工教育计划逐月完成。
            二、管理与责任
        1、党群工作部:
        (1)参加上级召开的有关培训工作会议,并及时进行传达贯彻;
        (2)根据各单位提供的培训需求信息,及时组织落实;
        (3)负责制订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培训。
        (4)按上级要求做好大、中专毕业生的岗前培训工作。
        (5)负责监督有关部室和基层单位对“三违”人员进行培训,并负责培训材料的收集工作。
        (6)按照集团公司教委要求,根据实际培训情况负责职工教育、安全培训统计、归档和上报工作。
        2、经营管理部:
         (1)负责提供全处职工基本情况(电子表格)。负责提供全处生产工人岗位配置及动态变化情况(电子表格),及时向党群部反馈职工变动信息。
        (2)负责工人技能等级鉴定的相关工作。
        (3)负责制定工人等级工培训需求计划并组织实施。
        (4)抓好职工技术练兵、比武工作。
        3、安全部:
        (1)按上级要求,结合我处安全生产特点,不断完善和更新安全教育内容,负责收集、编写安全方面的培训教材。
        (2)积极配合处党群部做好职工安全培训工作,按要求完成安全方面的教学任务。
        (3)负责安全培训试卷的编写、监考和阅卷工作。
         (4)按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负责下达“三违”人员学习培训通知书和处罚通知单。
        4、工程技术部:
        (1)按上级要求,结合我处施工技术特点,不断完善和更新技术教育内容,负责收集、编写技术方面的培训教材。
        (2)积极配合处党群部做好职工教育、安全培训工作,按要求完成技术、安全方面的教学任务。
        (3)负责技术培训试卷的编写、监考和阅卷工作。
        (4)抓好职工技术练兵、比武工作。
        5、财务部:
        (1)按照规定提取职工教育经费。
         (2)负责教育经费使用的管理,严格按照党群部审核,教委主任审批的程序予以报销,切实做到教育经费专款专用,账目清楚明白,年终提供职工教育经费收支明细表。
        6、各基层单位:
        (1)支部书记、经理是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处下达的培训计划,要统筹安排、合理调配、全面落实,保证全年各类培训计划完成。
        (2)指定1名技术人员和后勤管理人员分别负责“三违”人员学习培训和日常培训工作。
        (3)向处党群部、经营管理部提供本单位季度、年度培训需求计划。
        (4)对在现场开办的各类培训班,所在单位应安排专人负责组织管理。
            三、考核与奖罚:
        1、处教委坚持一季度一检查、半年一小结、年度考评制度。
        2、年终按“责任书”一、二项内容要求,对照《机电安装处职工教育、安全培训考核表》具体条款,对基层单位及有关业务部室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评估。
        3、职工教育、安全培训工作坚持奖罚对等的原则:
        (1)对符合责任书一、二项规定要求,全面完成年度培训指标,考核分数在90分及以上的基层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有关业务部室的主要负责人奖励500元。
        (2)对完成年度培训计划90%以上、100%以下的单位党政负责人,不奖不罚。
        (3)对完成年度培训计划90%以下(含90%)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罚500元。
        (4)对取得特种作业上岗证的人员,不得擅自调换工种,确因工作需要必需书面报经营管理部批准,并由经营管理部办理工种变更手续。否则每发现一人次,单位党政负责人各罚200元。
        (5)奖励和处罚手续由处党群部负责办理。
        附件:《xxx处职工教育、安全培训考核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