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设备部经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管理,健全公司的“安全风险,安全制约,安全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实行责任到人的目标管理,使责任者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确保公司2015年度安全目标的实现,生产副总经理与设备部经理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如下:
        一、 必须实现以下安全管理目标:
        1、全年人身死亡事故为零2、重伤事故为零3、轻伤小于5人。
        4、火灾事故为零;5、爆炸事故为零6、触电事故为零7、员工参与安全培训率为100%。
        8、安全设施、安全标志、安全警示的设置率、规范率达到98%。
        二、设备维修负责人在安全工作上必须做到以下内容:
        1、全面负责本公司范围内各种生产设备、电气、蒸汽和管路的管理,对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和定期保养,使之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2、参加定期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生产设备、电器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方案,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完善。
        3、严格执行动火、电焊、用电安全,不得违章作业、违章指挥。
        4、对本部门人员违反操作规程或电气、设备维护不当所引起的重大伤亡事故负责直接领导责任。
        5、组织制定有关设备维修、保养的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并负责监督执行。
        6、确保生产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齐全、有效。凡安装、修理、搬迁机器设备竣工时,须重新检验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完整有效,方可移交运行。
        7、确保维修作业时安全,防范措施到位与核实,不得出现防范措施不落实而擅自作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8、确保公司安全设施、设备、安全警示的设置率、规范率达到100%。
        9、贯彻公司关于设备制造、检修、维护保养及施工方面的安全规定,做好主管部门内的安全工作。
        三、安全奖惩:
        1、安全奖励基数:1600元/年。
        2、年终安全管理目标全部达标,除按照月度考核规定给予奖罚外(月度考核每月50元),给予特别奖励1000元。
        3、由安全环保部负责对年安全奖励基数分解至各月,并每月对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4、轻伤不住院仍继续工作的,出现一次罚50元。每次扣除特别奖励50元。
        6、出现人身事故医治住院或不住院,15天内康复后工作的罚100元,年终特别奖励扣除100元。15天后康复工作的,年终特别奖励全部扣除。
        5、重大人身事故住院治疗15天以上的扣200元。年终特别奖励全部扣除。
        7、出现死亡事故的除全部扣除全年安全奖励及年终特别奖励外,还要追究其管理责任。
        8、发生一起轻伤或恶性未遂事故,不按规定处理的或隐瞒不报、事后补报的每次罚100元。
        9、公司组织安全检查中每发现一起违章现象,依事态严重程度罚50--100元,对公司查出的问题一次未按要求整改的,罚款20元,并通报批评。
        10、本安全生产责任书中所列必须做到的安全工作条款,每项未落实罚50元。
        11、执行安全责任一票否决制。(不参加全年优评活动)
        12、由于违反安全操作规程,造成财产损失5000元以下罚款150元;5000元至1万元,罚款400元;1万元至5万元,罚款1500元;5万元至10万元,罚款3500元;10万元至20万元,罚款6000元,20万元至50万元,罚款10000元;50万元以上视情节罚款1万元至3万元,并扣除全部年度特别奖励。
        四、本责任状一式三份,生产副总经理、设备部经理、安全环保部各执一份。
        五、本责任书自2015年1月1日起执行,至2015月12月31日止。
       
        生产副总经理签字:                     设备部经理责人签字:
        签订时间:                           签订时间:
       
        山东昊月树脂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