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项目部施工人员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为了确保安全施工和你的身体健康,自你进入本公司工作之日起,必须服从本公司的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自觉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措施,做到不伤害他人和不被人伤害,自觉遵守以下条款: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严禁穿拖鞋、硬底鞋、高跟鞋、赤膊。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产品。
        2、高处作业不准往下或向上抛扔材料和工具等物件;悬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
        3、不准攀登脚手架或井架上下;严禁乘坐井架吊篮;随手关闭卸料平台防护门;不得在塔吊臂下方停留或作业。
        4、非电工持证人员不准拆装电气设备和拉接电线;不准绑扎和移动电气开关使其失去保护功能;非机操工持证人员严禁启动、操作、使用机械设备。
        5、各类机械设备在使用前应检查其安全性能和使用功能,不得使用无安全防护和有故障的机械设备;在使用中如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向管理人员报告。
        6、不准坐靠扶手和睡卧在脚手架上及屋面、阳台等临边处;严禁在无防护措施的建筑物周边、洞口临边和未固定的构件上行走和作业;不准在同一垂直方向上下交叉作业。
        7、严禁毁坏或擅自拆除安全设施;作业需要临时拆除或变动安全防护设施时,必须经项目负责人同意,不采取相应的可靠措施,作业后立即恢复。
        8、不准在施工现场吸烟;严禁未经批准在施工现场使用明火,严禁非火警时擅自移动、使用消防灭火器材。
        9、作业时不准冒险蛮干或嘻哄打闹;严禁酒后作业。
        10、宿舍内严禁使用煤气灶、煤油炉、电饭煲、热得快等大功率加热电器;严禁男女混居;禁止小孩进入施工现场;无身份证,无暂住证人员不得在工地打工住宿。
        11、发生事故后要积极抢救伤员和财产,保护好现场,及时向领导汇报。
        12、项目部要按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要求,落实好必须的安全防护用品及安全防范设施,给施工人员提供一个安全、文明的施工和生活环境。
        13、对施工管理人员违反以上条款的命令,作业人员有权拒绝执行,由于发令人强制违章作业而造成事故,将由发令人承担全部责任,直到追究刑事责任。
        本人自愿遵守以上条款,如有违反愿意接受经济处罚,直至被清退出场,造成事故的愿承担所有经济损失及刑事责任。
       
       
       
       
       
        施工人员签名:                                      项目负责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