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操作工人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1日
甲方:                                             
    乙方:                                              岗位工人
 
为切实履行对公司的安全质量责任承诺,预防、减少安全质量事故和投诉的发生,真正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安全质量标准化、现场文明施工等相关规定、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质量责任制》,本着落实责任、明确职责、逐级负责的原则,现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签订本责任书。
 
一、甲方职责:
1、建立以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
2、建立以项目班子成员、安全员、施工员、协作队伍主要管理人员(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的项目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设立日常事物管理部门、人员。
3、组织职工讨论执行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技术措施。
4、以开展“安全标准工地”创建为载体,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实现文明施工。
5、认真执行上级颁布的各项规定,落实上级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活动。
6、确保消灭“坍塌、触电、起重伤害、高处坠落、爆炸、中毒、溺水”等重大隐患。
7、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技术措施并确保实施效果。
8、为员工提供安全、有序的劳动作业环境。
9、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知识,每月对员工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考核,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10、落实安全生产专项资金。
二、乙方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地方、行业现行有关安全质量标准、规范、操作规程。
2、按本项目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操作。
3、认真履行本岗位岗位职责。
4、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本岗位有关细则,提高自身安全素质,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听从指挥。对重点工程、关键部位和危险岗位及采用新技术、新结构、新工艺、新设备及吊装、机电作业、季节性施工、交叉、多层、高空作业及其它危险性较大的工程等各部位,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安全规则、安全技术交底,自觉按标准化作业,并随时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5、参加定期、专业性、季节性、节假日安全大检查。按“安全质量标准工地”检查评分表量化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掌握安全重点部位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技术措施,对重大危险源进行监控。
6、严格执行岗位负责制,不准将设备交给非岗位人员操作。未经特种作业培训或在未熟悉设备性能和操作规程前,有权拒绝操作。
7、保证本岗位工作地点安全防护设备、设施齐全有效。工具的安全整洁。
8、爱护和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积极参加安全技术教育培训,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及时反映、处理不安全因素,主动提出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积极参加事故抢险工作。
9、有权拒绝接受违章指挥和野蛮作业,有权对施工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和违章行为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三、责任目标:
1、杜绝安全生产一般及以上事故,消灭安全隐患及事故苗子;杜绝工程质量缺陷,消灭工程质量隐患。
2、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合格工地。
四、责任承诺
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追究相应责任人的责任,并负全部责任和经济损失。
1、未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条件,而继续生产的;
2、未履行本岗位安全质量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造成事故的;
3、违章指挥造成事故者,或强令工人在不具备安全的条件下工作造成重伤、死亡事故的;
4、无视安全监察部门警告,未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造成事故的;
5、由于安全防护设备、设施不全或设备超过检修期限、超负荷运行、带病运行及有缺陷造成事故的;
6、削减、未经申请批准擅自拆除安全设备、设施或劳动保护造成事故的;
7、发生事故,不积极组织抢救,致使事态扩大或事故后不积极采取防范措施,不按“四不放过”的原则分析处理,致使同类事故重复发生的。
8、发生事故隐瞒不报、虚报或者故意拖延不报的。
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有效期一年(2012年3月15日0时起至2012年12月31日24时止)。双方签字生效。
 
 
甲方:                                       乙方:                      
                                            (项目岗位工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