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大讨论体会心得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13日

安全生产是一种责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每一次事故的警笛,都揪人心弦,每一次惨痛的事故,都给亲人心头留下永久的痛,安全生产牵动人心。安全生产,不仅仅关系你自己,更多的是关系到你我他。安全更是我们运营检修工作的重中之重。没有安全,就无从谈起生产。安全是广大职工的最大福利,只有确保了安全运营,我们职工的辛勤劳动才能切切实实、真真正正的对其自身生活产生较为积极的意义。在本次安全大讨论中我学习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树立安全意识,储备安全技能

对于安全生产,必须在思想上给予重视。只有树立安全意识,才能把“安全”这一精神贯穿与日常的生产过程中。针对公司年轻人增多,同时现在工厂的自动化水平较高,应该加强对员工一线技能水平、突发事件应急反应的培训力度。日常操作技能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生产作业安全与否,只有真正懂技能,才能更好的识别潜在的风险。

二、多方管控

针对高危行业,我们要为自己负责,同时也要为别人负责。我们必须养成只尊重事实,一切以现场工况为准的原则。班组人员要做到积极的纵向横向沟通,真正做到一件事情有很多双眼睛盯着。一个拥有和谐氛围的、彼此监督、相互提醒的班组团队有利于安全生产。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公共的手持台,通过它我们很容易跟踪全天的所有作业。听见的指令,有异议都要第一时间讲出来,使整个作业过程都受控。

三、深入现场

深入现场,向现场要安全。每天的例行巡检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同时就现场的外单位作业要做好监督检查,比如外来的动车检修作业,尤其是现场多家施工交叉作业(对方有指定的作业监理我们也要做好监督检查,现场情况我们自己清楚)。事故状态下的应急措施现场是否具备,日常巡检时更应关注。比如作为事故状态下的通信是否畅通,要用的消防设备是否符合标准。这些都要作为日常巡检关注的,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完善。居安思危的过程一定要结合现场,平时巡检结合现场可以自己想可能发生的事故,发生时自己该怎么做。

四、平和心态,把工作和生活分别对待

熟话说“家家都要难念的经”,我们生产岗员工也一样,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但我们一定要善于把家庭和工作分开,不能带着情绪工作。当然,也不能把工作压力产生的情绪带回家。否则,两种消极的想法会始终恶性循环。消极情绪不仅有害于安全生产也会影响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

五、提高思想认识

公司对安全工作一直都很重视,要求也越来越严,可以说,在当前形势下,安全是政治、是大局、是稳定、是和谐,更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作为一线员工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不断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深刻理解“安全大讨论”的意义。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注重执行能力建设,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办事,养成尊重科学规律,反对违章蛮干的好习惯,养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执行制度一丝不苟,完成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

“一切安全事故都可控”我们必须树立这样的意识,提高自身的技能操作水平。日常工作中养成“我要安全”的良好习惯。从思想和行动上狠抓现场落实,真正实现本质安全。总之,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因此,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全员参与,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抓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全员的安全环保素质,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思想转变,从而有力促进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