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观消防演习有感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9日

  上周星期五,我们学校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                                                               
    刚开始时,老师叫我们迅速的把板凳放到桌子下面,井然有序地离开教室,到操场集合。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听消防教官讲解消防知识,讲完就开始消防演习。一个消防员手持火把,点燃了旗台上的燃料,顿时硝烟滚滚。许多人手持干粉灭火器,对准火源,按下开关,又是一片浓烟滚滚,干粉把我们呛得要命。                                                               
    经过这次演习,我明白了火灾的危险性。火,带给人们光明;火,赋予人们温暖。但是火也吞食了无数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近年来,火灾灾害非常多,光是一年全国就发生几千次,死了很多人。我们不应忘记一串串冰冷而残酷的数字,不应忘记一个个心酸和痛苦的场面。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自己带来莫大的不幸,也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痛苦。我们要记住,不能随便开煤气罐,不玩火等。 同时,我们要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懂得火灾预防;并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还要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在我们四周                                                                                                                                                                                                   
    消防安全记心中   什么叫“消防”,我想不是每个人都能完全回答得上来,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带着这个疑问,我打开《现代汉语词典》,其中的解释为“救火与防火”。发生火灾,人们都会立刻拨打119电话,消防队员叔叔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救火。但总是或多或少的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电视、报纸经常报道类似事件,那场面真是惨不忍睹,触目惊心。                                                               
    火,时时刻刻存在于我们生活中。人人常常要用到火,比如:在野炊时,做饭做菜时??在火为人类作出巨大贡献时,也给我们造成了灾难!我的爸爸是在一家大型造纸厂工作。听爸爸回来讲,他们工厂的消防规定可严格了,而且每年都要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习。但我总觉得,消防好象离我还是很遥远,直到发生了这几件事后,让我对消防有了新的认识。                                                               
    消防真是时时刻刻都存在我们生活当中,一点点小的火星一不小心也许就会酿成火灾。所以,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灾发生后一些基本处理方法,预防火灾的发生。    同学们“远离火灾,让社会安全”是我们永远的目标。让我们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而共同努力吧!
 

下一篇: 消防体会心得
上一篇: 安全演练活动有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