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继电保护试验仪培训小结

作者:胡文光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31日

2018年1023日至1026日,根据公司安排,我有幸参加了北京博电举办的继电保护试验仪培训。能成为首批培训员工中的一份子,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同时也感谢公司领导给我这样一次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能力的机会。

培训期间,先后学习了试验仪的具体操作、专项测试、扩展测试及不同厂家保护装置的动作原理。如专项测试学习重合闸保护测试、过流保护测试、零序保护测试、距离保护测试、搜索阻抗边界保护测试、差动保护测试、电流电压反时限保护测试等。在这培训过程中,我的感受很多,收获也很大。

在学习中,既温习了各种继电保护原理,还掌握了测试仪的使用方法以及对各种保护的测试方法。让我门可以清楚以后自己将从事怎么样的一个工作,对今后的工作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比如做母线差动保护实验时,我们可以把跳闸出口和失灵全部接上开入量,然后给母线保护加故障,同时使母联开关失灵,然后观察跳闸现象进行分析,总结跳闸过程可以学到很多,形成面得知识,而不是单个独立的知识点。

对《电力系统故障分析》的学习。这是继电保护专业的最基础的部分,要掌握故障分析,首先要对电力系统正常运行有深刻的理解,所以可以说继电保护是一门综合性的课程。通过对故障分析的重新学习,我对电力系统常见故障有了全面的认识,通过对各种故障的特点进行总结,我发现了故障的规律性,以及继电保护在这些故障的针对性。

对《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进行学习。继电保护原理也是继电保护专业的基础,通过对各种故障的特点进行总结分类,讲述了保护的构成原理,以及各种原理的保护的使用范围,优点和缺点,以及系统中各种保护的配合使用问题。我们主要学习了220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保护原理。

 

通过这实训学习,让我又从新了解和认识了继电保护这个专业。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了解,更多的是对于从事继电保护的人员应当具有的专业精神和素质。继电保护要求的是快速,准确和精确,不能出一点差错,这就要求我门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认真的对待,仔细在仔细,小心在小心,一点点疏忽都可能让整个电网受到巨大的伤害,让企业受到巨大的损失。

  • Tag:培训小结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