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习事故案例的安全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本周重点学习了《普阳钢铁公司 1.4煤气事故》,心情沉重,教训深刻。                                                               
    2010年1月4日我公司 二炼钢2#转炉与1#转炉的煤气管道完成连接后未采取可靠的煤气切断措施,使转炉煤气泄漏到2#转炉系统中,造成正在2#转炉系统中,造成正在2#转炉进行砌炉作业的人员中毒,事故造成21人死亡,9人受伤,造成事故主要原因就是没有可靠切断,盲目进行作业,作业现场无co报警设施,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较差,事故给家庭带来巨大痛苦,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作为钢铁企业,煤气是可回收、可利用重要能源,同时又是巨大危险源,煤气事故多发生在煤气停、送环节。煤气设施检修作业,首先必须可靠切断煤气来源,置换残余煤气检测合格,作业人员防护措施,作业现场周围环境不安全因素排除,紧急救援设备齐全,安全逃生通道畅通,由专人监测、监护,并制定详细检修方案,作业票逐级审批后方可进行作业。                                                               
    我们从事设备检修作业,应严格遵守各项规程制度,提高安全认识,提高安全意识,预防此类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