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培训中的几点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0日

  1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配训的人员年龄、学历相差很大、如何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需要将安全知识、安全技术、法律法规、应急救援知识、、事故案例等内容融合到事故案例当中使学员容易接受、容易理解、课堂听课兴趣会提高、或者适当配合以提问加强学员学习时注意力的集中、调动听课的积极性。                                                               
    3、需要提前备课做到讲课的内容都已经牢记在心中可以把讲课内容串好、防止讲课时忘词、忘记需要讲的内容、照课件只读的方式。                                                               
    4、讲解法律法规不能直接念法律法规的条文、这样很抽象学员不容易接受、需要通过事故案例将法律条款融合在里面讲解。                                                               
    5、也可以采用互动的方式学员中有很多是学历高、知识面宽可以选一个小课题、让学员讲5-10分钟以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或者采用讨论的方式对某一个课题讨论加深印象。                                                                                                                                   
    6、需要掌握好讲课的速度不能只管自己讲、也不看学员是否在听、需要将讲课内容引起学员的共鸣和听课的兴趣、可以穿插一些高雅的笑料起到引起学员的兴趣的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