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加强安全防范提高安全意识的学习心得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1日

针对2011.3.27事件,公司组织了《加强治安防范提高安全意识》的学习,使我对治安防范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反思自己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情况,谈点体会:
1、要提高全体员工对治安防范和安全意识的认识
   要全面提高全体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治安防范和安全意识的教育整顿,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定时不定时的排查和巡视安防系统和安全隐患,做好管辖区内的安全防范工作。
2、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做到“五个落实”
1.思想落实
  把安全防范放在第一位,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大力进行安全的宣传教育,组织学习有关的法规和规定,学习内部制订的各项安全制度、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规程等。通过教育学习使员工重视安全,懂得规定和要求,加强安全责任意识。
  2.组织落实
  建立具体的安全防范机构,在部门建立专门的机构负责安全防范的具体领导、组织和协调。
  3.人员落实
  把安全防范提到日常的议事日程,员工必须加强岗位培训,要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思想品德素质。要把安全防范的任务 落实到具体的安全防范人员中去,由专人负责。
  4.制度落实
  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规定和要求,结合自己所管辖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的制度和办法,如安全防范岗位责任制、安全防范操作规程等,并要坚决组织贯彻执行。
  5.装备落实
  如中央监控系统、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喷淋系统等,定时检测和排查,保障系统良好运行,以增强安全防范的安全系数与效率。
3、加强24小时安全防范及安防系统随时保持良好状态,采取从外到内的多层安全防范措施,将物防、技防、人防有机结合,为辖区的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具体为:
第一道安全防线:由周界防范报警系统构成,以防范翻围墙和周边进入小区的非法入侵者。每月定期联系智能化测试和排查。
第二道安全防线:由小区监控系统构成,检查好对出入小区和主要通道上的车辆,人员及重点设施进行监控管理。配合小区和地下车库报警系统和周界防护系统对现场情况进行监控记录,提高报警响应效率。
第三道安全防线:由保安巡逻管理系统构成,通管辖区保安人员对小区内可疑人员、事件进行监管。配合电子巡更系统,确保保安人员的巡逻到位,实现小区和地下车库的严格管理。
第四道安全防线:由楼寓可视对讲系统构成,结合智能化测试和排查可视对讲系统,利用可视对讲将闲杂人员拒之口外,防止外来人员四处游串。
第五道安全防线:由家庭报警系统构成,这也是整个安全防范网络最重要的一环。当有窃贼非法入侵住户家或发生如天然气泄漏、火灾、老人急病等紧急事件时,通过安装在户内的紧急报警,中控室接警后迅速派出保安或救护人员赶往住户现场进行处理。
同时,严格中控员的管理,充分发挥中控室的作用,提前迅速快捷发现警情,并及时处理和上报,以达到安全防范的目的。


保安部:冯宝库
2011年4月1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