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员心得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9日

 安全员是指企业中专门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也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和检查员。安全员不但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管理者,也是安全生产制度的执行者,企业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实施者。为了工作更好的开展,我认为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因为我们的工作需要经常需要和其它部门沟通,因此必须学会良好的沟通能力,势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当与其它人发生纠纷或者有矛盾时,应克制住自己的情绪,理性的去处理对待,不要在自己在比较冲动和暴躁的情况下作出错误的决定和决策。有人朝自己发火时,尊重他人的情绪,听他宣泄完后再提出矛盾的焦点,找出问题的根源所在。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3、在与同事朋友、或者上下级相处时,当彼此的意见不合或者某些习惯、性格都格格不入时,不能改变对方的情况下就是着改变自己,但是要坚持原则。在矛盾中寻找共同点,从而使矛盾降低。

  4、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应该严于律己。对待别人的错误应该包容。理性的去看待一个人的错误切勿怀恨在心,尽量往好处想,也许每个人犯的错误都是无心之过。

  5、在批评指责别人的错误时,应该委婉、婉转的说出来。即达到目标,也不会让对方难堪,给足别人面子的同时也给足了自己面子,岂不两全其美。

   我个人认为在工作中,处理任何事情都应该冷静,用平和的心态去看待事情。在处理矛盾纠纷时,应该本着解决问题,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心态去处理事情,而不是在解决一件纠纷时,不但没有将纠纷圆满的处理,反而更加激发了矛盾。在日常的工作中,有时候一些基层领导也会反映这样的情况,拉上的某某员工和同事发生了口角,经劝说无效不但不听,反而目无上级,要我们去处理。这时将拉长和员工叫来,了解一番后才得知,拉长在处理纠纷时不问青红皂白先将该员工当众修理一番。此时你将会明白为什么会上演员工不服从管理的后果了。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该拉长犯了这么几点错误:

  1、处理纠纷时不问原委,快刀斩乱麻随意批评员工。

  2、在批评员工时当众批评,容易伤自尊,从而使员工产生强烈的抵触心理。

  3、该拉长没有换位思考,假设自己现在是那位员工,现在出现这种情况时希望上级如何处理。

  4、该拉长没有明确自己的出发点,做为拉长在拉上发生纠纷时是去调解处理纠纷矛盾的,将矛盾化解。而该拉长不仅没有将矛盾化解,反而激化了矛盾使新的矛盾又出现了。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在处理任何事情时都应该冷静地对待,不能感情用事,凭经验和直觉处理事情,在和人交往的过程中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在任何场合都不要伤及别人的自尊,抱着一颗乐观的心态去看待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