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感于“安全生产工作迎来新的春天”

作者:代兵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2日

今天上班一打开安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记者王康写的时政信息《陈莉委员:“安全生产工作迎来新的春天”》,我一口气看完了整篇信息,心里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继两会开始以来,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和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的代表团讨论会中,感受到的“强音平语”,从“部长通道”看到了杨焕宁局长有底气、充满从容淡定及有担当的面对记者,正面回答一个个的提问。让我们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增添了无限的期待……

是的,安全生产工作将要迎来新的春天,每年的两会不仅仅反映了国家社会经济事业的进步,更加体现了我们国家国力的增强,民族文明的提升。

作为安监人我们不会忘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

特别是,去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印发,明确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到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明确“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划目标和重大任务等……一系列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决策部署,都给国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如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就《安全生产法实施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已进入定稿程序,我们相信《安全生产法实施条例》一旦颁布实施,必将会给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安全生产工作即将迎来新的春天!面对大好的时机我们安监人应该向陈莉委员说的那样,当前安全生产领域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二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四是强化安全生产法治建设,五是加强城市运行安全保障。

有人说:人生的目标,在于向前、在于学习、在于经历、在于顿悟……我要说安监人的态度,在于进取、在于看高、在于积淀、更在于实干。

2017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安全生产工作的春天属于你,也属于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