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方案

作者:WSHE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18日

为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根据我公司实际,拟定《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员工的职业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健康法律法规和知识,着力提升公司职工的职业健康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平安**、健康**创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健康平安**,职业健康先行。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5日—5月27日。

四、组织机构

为顺利举办活动,公司成立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焦伟平经理担任,副组长由保障部刘新良主管担任,成员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管理部,具体负责活动的协调指导工作。

五、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分为两部分:一是公司牵头集中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全公司群众性宣传咨询活动,计划在生活区篮球场举办一场宣传咨询活动;按照“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卫生”的原则,组织各车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职业病防治”的专门授课;二是各车间部门分头组织实施:各车间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职业健康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进一步进行职业健康宣传推广、培训,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六、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宣传发动

1.充分利用公司公公告栏、宣传栏和电子屏幕等宣传载体张贴宣传海报、播放相关职业健康宣传片;

2.在办公楼、咨询点等显著位置悬挂张贴标语横幅,开展职业健康培训教育.

(二)设立《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咨询日活动

5月25日(星期一)上午9:30分在公司篮球场举办以 “健康平安**,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届时,一是邀请社区街道办事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设置咨询点;二是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宣传图片展示;三是向员工派发职业健康宣传资料。

(三)组织召开职业卫生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为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提高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职业健康素质和职业卫生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职业病发生,确保劳动者的安全健康。5月26日(星期二)上午9:30分在公司大会议室,组织各车间各部门负责人举办一期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

(四)开展职业健康危害事故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26日下午,开展职业健康危害事故的专项应急演练活动,按照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对照本公司《职业健康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实施演练,提高公司科学处理突发职业健康危害事故能力。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生命健康至上”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健康平安**,职业健康先行”这一主题,细致谋划、精心部署,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狠抓落实,突出实效

要将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工作与当前安全生产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重点突出各项活动实效。要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体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责任制,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建设的良好发展。

**家居实业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2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