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5日

 2015年3月31日是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规定的精神,我们将围绕“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这一主题,根据班内的一些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幼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工作。

  一、安全活动时间:2015年3月31日——4月4日

  二、安全活动主题:“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

  三、安全活动目标:

  1、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

  2、学会正确的自救方式(防火、防震、防踩踏)

  3、学会在遇到危险时,如何逃脱。

  4、知道最基本的救助电话号码(119、110、120)

  5增强孩子的应变能力。

  四、安全活动实施的过程:

  (一)、集体教学活动:(图片、多媒体资源、视频、图书)

  1、防震演练:

  目标:学会正确的防震方法,学会自救。

  2、防火演练:

  目标:能够快速的逃离现场,知道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

  3、情景表演:陌生人、独自在家

  目标: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不要随便接触陌生人、不要听陌生人的甜言蜜语。

  4、小心铅笔

  目标:学会正确的使用自己的铅笔,不要将铅笔放在嘴巴中,不能用铅笔弄伤他人。

  5、安安全全用电器

  目标:能正确使用家中常用的、简单的小家电,知道正确的操作方式。未学会之前不能随便乱动按钮。

  6、食品包装上的秘密

  目标:学会认识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质量安全标志。学会辨别过期、腐烂、变质、有异味的食物,知道食品变质后不能食用。

  7、传染病要预防:

  目标:了解红眼病、水痘、手足口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二)家园合作:

  1、利用博客、QQ群、飞信向家长转发、宣传有关安全的活动而对文章,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引导家长在家中和孩子进行相关的安全活动。增强孩子对安全的意识。

  2、请家长和孩子在家中进行安全相关的教育活动,并将活动过程拍下来,传到群中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学习。

  3、引导家长利用身边的一切教育资源教育孩子,抓住每一个教育契机。

  (三)宣传活动:

  1、在室外的宣传栏中粘贴有关安全的文章,让家长阅读。

  2、宣传相关的安全绘本书籍,让孩子阅读从书本中学习相关的安全知识。

  3、本周中将和孩子一起创设有关安全的主题墙。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保障。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把幼儿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幼儿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