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公司安全生产年度专项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1日

  安全生产,是我们长期倡导和要求的,一直以来,我们都秉承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为了更好的贯彻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更好的推动建设生产安全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我单位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强化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真正做到人人遵章守法,营造关爱生命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从而实现安全生产目标,促进企业稳定、高效、和谐发展。争取让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二、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生产年”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郭栓柱
副组长:郝春海、刘庆龙
成员:王革  赵广明
       季淑晶  牛良宇
   
 
三、活动主体
 (一)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关于安全生产的座谈会、让大家能够畅所欲言,有针对性的进行讨论,把安全生产人性化,自然化。让大家能够在活动中深入的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正确把握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在安全的基础上求发展。
 (二)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安全隐患时时刻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安全,想要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就必须把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好。隐患要抓重点,整改彻底。整顿和提高安全隐患整治水平,整改到位。给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
 (三)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深入持久地开展各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以对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宣传和教育为重点,努力提高全站职工的安全、业务知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现实中好多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意识淡薄而造成的,本以为不过如此事实上却足以要人付出生命的代价。空泛的说教已经不足以让人们惊醒,但是鲜活的画面却可以让人过目不忘。
 (四)倡导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其实安全生产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要做好一时并不难,难得是能够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意识,能够做到警钟长鸣,而且这种安全意识自觉地、自然地融入到平时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每个工作阶段,每个工作环节都毫不松懈。
 (五)完善和强化安全检查和监督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监督力度,确保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长效基础管理上做文章,落实责任与监督,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四、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动员阶段,主要是让大家对“安全生产年”有所了解,借助大范围的宣传,加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动员大家充分参与到该活动中来,让“安全生产年”的意识深入人心。
  第二阶段是全面开展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和技能。通过悬挂安全标语和横幅,交通安全生产知识和事故教训展览,向司乘人员和旅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活动,全面展开“安全生产年”,做到全民参与。
  第三阶段是检查监督阶段,在活动开展一段时间后,由领导小组进行检查,查看活动效果。与此同时,查漏补缺。找到活动的不足之处,为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第四阶段是考核验收阶段,回顾这一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年的活动作出总结。总结经验教训,好的方面今后要继续发扬下去,不能够只停留在“安全生产年”的层面上,要年年都是“安全生产年”。不好的方面要及时的改正,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发生,做到精益求精。
  把安全工作长抓不懈,争取把本年的安全工作做到位,保证各项工作能够全面、顺利、有序的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