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年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宣传公益活动策划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一、发起:
  交通事故已成为“世界第一害”,而中国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每年交通事故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已经连续十余年居世界第一。
  据相关媒体报道,XX年,中国汽车保有量约占世界汽车保有量的3%,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却占世界的16%。
  至XX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4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已达2.6亿人。汽车保有量1.2亿辆,年增长1510万辆,增长量超过1999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18个大中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汽车驾驶人首次突破2亿人,年增长2647万人,增长量超过1997年底汽车驾驶人总量。
  随着我国道路通车里程、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的持续快速增长,道路交通安全日益成为一个社会性话题,与每一位社会成员息息相关。
  据官方统计,XX年,因路口违反交通信号灯导致的事故起数上升17.9%。全国私家车导致的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上升5.5%和6.5%,分别占机动车肇事总数的68.7%和58.8%,比XX年上升6.4个和6.2个百分点。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由于在路口违反交通信号导致的事故上升比例最高,这其中虽热驾驶人超速等原因占很大比例,但是长久以来的“中国式过马路”,行人不看红绿灯,不走人行横道,擅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频频出现,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也成为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
  XX年4月30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让我们走上街头,一同宣传尊重生命,尊重斑马线!
  二、活动目标:
  1、呼吁全社会提高交通安全的意识。
  2、尊重斑马线就是尊重生命
  3、尊重生命,从你我做起!
  三、活动主题:
  尊重斑马线,就是尊重生命
  四、活动口号:
  人体红绿灯,倡导文明行
  五、活动内容:
  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不文明出行进行劝导,组织志愿者在斑马线上拉起条幅,号召过马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加入我们,都走到条幅后面。对于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的行人或非机动车进行劝阻。活动现场准备一定量的红、黄、绿三色丝带,随机发放给过往行人,扎上丝带,赋予活动爱的标志和温暖的涵义。
  六、活动时间:
  4月下旬,以4月27日-30日为主
  七、活动地点:
  金光道与新华路交口(注:其他主干道路口待定)
  八、活动用具:
  条幅5副胸标50个小红旗10个哨子若干帽子50个三色丝带若干
  九、活动执行:
  (一)人行路口红绿灯边
  1、红灯亮拦人,绿灯行,志愿者让行,站在路边,让行人通过。
  2、十字路口12个身着统一胸标志愿者分A6、B6两组。
  3、红灯时负责人横放小红旗同时吹哨,志愿者手拉手连成一排背对人群站立。
  4、绿灯时负责人高举红旗同时吹哨,志愿者站在两边每边三人举手示意行人通过。
  5、(负责人现场执行见机行事)
  每组配备一位安全检查员,该同学负责五位同学周边环境安全等其他,负责人的工作可以间断性进行,
  负责人主要是为了保证志愿者自身安全!
  (二)人行路口红绿灯边。(双行路口)
  1、红灯亮拦人。绿灯亮时志愿者让行,站在路边,让行人通过。
  2、双行路口六个统一胸牌的志愿者。
  3、手拉手连成一排背对人群站立,拦住行人。
  (三)其他路口待定
  十、活动现场要求:
  1、文明执行,微笑服务,注意安全。
  2、树立一名志愿者良好形象,尽量不要摆拍。
  3、听从负责任指挥,不允许擅自离开岗位。
  4、注意自身行为,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志愿者。
  5、路遇老年人,行动缓慢者,有一名志愿者去搀扶。
  十一、活动结束:
  集体合影或视频。
  十一、活动产出:
  1、现场活动执行素材相片若干张
  2、视频地方一个(原始,剪切均可)
  3、各地活动稿件(图文并茂)
  廊坊爱心社
  XX年3月3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