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我要安全活动计划策划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1日

 一、 准备阶段:
 1、总结发动阶段成果,分析确定下一步工作思路。
 2、召开主任、主管、班组长以上工作会议,布置活动工作安排。
 3、准备学习材料,下发相关专业知识书籍。
 二、 活动阶段:
 1、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主任做活动动员报告,分析形式、剖析案例,要求员工服从大局利益,尽快的参入到“我要安全”活动中,及时的转变思想观念和安全认识。
 2、活动领导小组布置3月份活动内容:
 (1)、根据“开展“我要安全”征文活动”要求,以班组为活动单位发动全体员工将活动过程中自己的认识感想、体会等写成稿件,经领导小组初审,评选出优秀稿件上报省分公司活动领导小组。
 (2)、 “开展安全知识学习竞赛活动”,活动要求制作“知识竞赛活动”主题板报、标语,公布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岗位学习重点并制定学习计划。以班组自行组织学习和配送中心统一组织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认真做好笔记。
 月末进行一次考试,巩固本阶段的学习成果。积极筹措、精心准备参加省公司组织的安全知识竞赛。
 (3)、布置“开展标准化操作活动”活动,制作“标准化操作活动”主题板报一期;根据岗位特点重学岗位标准化操作内容。重点执行“油船卸油作业操作规程”、“油罐检尺计量操作规程”、“公路自动发货操作规程”、“防雷防静电检测操作规程”、“电动泵消防系统操作规程”等5项规程。月末对学习情况进行摸底考核。
 按照“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交标准班”的各项要求。在油库范围内评选一个标杆班组和一名标杆员工。并将标杆世纪总结形成稿件上报物流中心。
 建立完善的教育培训档案,及时记录学习相关内容、进度、考核情况,阶段性进行总结,考察学习培训效果,并针对发现的不足或问题对培训计划进行修订,使培训计划更符合实际工作的要求,一切从业务技能出发,让培训学习真正服务于实际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形式、有内容、有结果。
 (4)、布置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制作“我为安全献一计”主题板报一期;全员征集具有科学性、实用性的建议,由活动领导小组审核,将好的合理化建议上报省物流中心。
 (5)、布置开展“安全教育寓教于乐活动”,组织员工以“我要安全”为主题开展演讲活动,要求各个班组要精心组织,每三名员工中要推出一篇演讲稿,在全体职工大会上做演讲;根据日常工作钟存在的老毛病、坏习惯等违规现象及行为,制作岗位留言板,由班组长负责登录警句、感悟、提醒等内容;组织员工定期参加安全知识考试、征文、竞赛活动。
 (6)、布置开展“争当安全卫士活动”,制作主题内容板报一期;以班组为单位发动全员对人的行为和设备状态进行危害识别,主动参与安全监督,查隐患,反“三违”,争当“安全卫士”,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7)、布置开展“安全生产禁令深化活动”,组织全员组织集中学习“安全生产禁令”、“物流中心管理制度”、“威海配送中心管理制度”;班组组织学习各岗位“管理制度与考核细则”;要将学习内容做好笔记。
 (8)、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组织两期简报上报物流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