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25日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幼儿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2011年11月23日上午9点左右,幼儿园对全园师生及教职工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幼儿全部从教室及其它活动场地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活动在以园长为总指挥的带领下获得顺利完成。
        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与幼儿园领导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周密部署,与师幼严格按演练方案进行实地消防疏散演练是分不开的。
        1、为进行这次演练活动,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为总指挥,各部主任为组长的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
            2、演练前,园长根据演练要求在全园开了预备会,告知演练的时间、内容及要求,让各老师进一步明确演练要求、明白演练责任,并做好演练宣传,确保演练万无一失。
        3、幼儿园在周密计划和充分准备的同时,还专门让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如果在家中发生火灾,懂得打119报警电话,并教给孩子们自救的方法,还有教孩子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幼儿的自救自护能力。
            当保安员发出火警报警信号。各演练工作组在听到指令后,迅速到位,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全部准备好,在最短的时间内,于楼梯间及安全出口处,通过口令加手势,指挥员工从指定路线进行有秩序地疏散;把现场所有人员,快捷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幼儿园西门大操场处)。
        全园按照拟定的路线进行安全撤离,此过程中教师们有序、镇静的带领孩子们迅速安全撤离,各个安全出口由中干进行安全防护,在没有任何事先告知与准备的情况下,全园师幼均在3分半左右内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负责人还专门组织教职工进行了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演练,老师们熟练地将手中的灭火器打开喷向预设的起火点,熊熊大火瞬时被扑灭。给全体教职工及全园幼儿上了生动而又具有价值的一堂课。
        演练结束后,各班按指定的返回路线,安全有序地返回教室。返回教室后,各班主任针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幼儿进行了相关的消防教育。
        通过演练,我园广大师幼再次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更深入的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锻炼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另外,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也提高了师生应对例如地震等地质灾害的应变能力。同时也使我园全体教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我园将在今后继续加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

        Xxxx幼儿园
        2011年11月2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