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山两个体系培训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为进一步做好公司矿山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以下简称“两个体系”)建设与运行工作,根据山东省下发《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细则》、《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细则》、《非煤矿山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细则》、《用人单位职业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细则》等标准和上级文件要求,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进行安全管理,真正实现纵深防御、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的效果,对公司矿山相关人员进行两个体系培训。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让全员了解两个体系知识,学会危险源的辨识、评价和分级,掌握各自岗位的风险点、危险源、职业病危害因素和对应的管控措施,并能熟练实施各自职责内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达到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知识,增加全员安全主动性,降低生产安全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几率,保障全体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二、培训对象

公司矿山全体人员:矿山管理人员和矿山现场人员。

三、培训内容和依据

内容:

风险分级管控的内容与标准、工作程序、方法等,隐患排查治理的内容与标准、工作程序、方法等。安全风险和职业病危害风险告知,风险管控措施清单,隐患排查清单和计划。

依据:

DB37/T 2882-2016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通则

DB37/T 2883-2016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通则

DB37/T 2972-2017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细则

DB37/T 2973-2017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细则

DB37/T 3012-2017用人单位职业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细则

DB37/T 3013-2017非煤矿山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细则

四、培训要求

1、所有参训人员必须准时参加培训,有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的按旷工处理。

2、所有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闭卷考试,考试成绩记入培训档案,并纳入工资考核。

附:矿山两个体系培训计划表

编制:                    批准:

某企业矿山

2017-9-7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