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东润玺城项目自从开工以来,在项目部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各项安全目标完成情况良好,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结合本项目2016年安全生产实际情况,现将本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开工以来我项目部根据工程特点,对安全工作采取了高标准严要求,从建章立制、狠抓安全标准化场地建设,强化事故易发点控制等方面做起,强化规章制度和办法的操作性和精细化,取得了比较好的安全管理效果。在各级领导组织的多次检查中,现场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都有好的评价。

一、安全管理效果及具体做法:

1、领导支持,组织保证,项目部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多次召开现场施工安全生产会议,对安全工作作出指示和布置,增强了各级人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项目部和部门领导、管理人员和施工班组长,层层签定安全责任书。对关键工序和部位的安全实行安全专控 ,确保施工现场每一工序、部位、场所、设备都有专人负责安全管理。

2、实行制度化管理,加大管理力度。项目部先后制定和下发了《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安全标准工地及文明施工标准化施工方案》以及《分部分项安全专项方案》等办法和标准,并督促各部门、班组认真贯彻执行,现场管理做到有制度可循,有标准可依,逐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

3、以现场施工安全控制为重心,坚持按章操作和文明施工。抓住事故易发点,制定稳妥安全措施。实行现场标准化管理和文明施工,做到施工现场文明整洁,材料堆码整齐,建筑垃圾及时外运,各种机械设备规范安装,挂设安全警示牌和安全操作规程牌;施工现场实行挂牌制,特种作业人员做到持证上岗;动火作业必须经过审批。通过有效安全检查,有计划、有落实、有整改,为现场及时消灭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项目部人员树立为基层服务的思想,按照《施工现场标准化施工方案》要求,协助领导和指导现场做好现场文明施工、规范化管理、内业资料完善,逐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台帐,使各项安全活动有追溯性。

5、强化安全培训教育,确保管理、技术、安全、施工负责人、班组操作人员有相应的安全意识和技术操作管理能力。

项目部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和公司有关文件;对管理人员进行安全考核;对班组新进场工人进行安全培训教育、安全技术交底、安全考试、安全防护技能的培训教育。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由于本工程工期短,任务紧,班组工人流动性大,项目部对班组人员培训教育时间不足;现场多施工班组穿插作业,对现场在成混乱;由于个别工人素质差,随处乱丢垃圾;超前预见和控制风险的机制还有待健全;个别人员的安全意识还有待提高,需要不断强化安全培训。以上这些不足,都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认真克服和弥补。

三、2017年计划

在即将到来的施工高潮中,将继续以施工现场为管理重点,狠抓超前预防、过程监控、应急处理三个环节,实现全部施工安全管理目标。我们将重点在以下几方面抓好安全工作:

1、项目部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操作作业规程全面培训,平时抓住事故易发点进行检查,查找漏洞,及时弥补;对应急预案高度重视,备齐应急物资,进行培训和演练。

2、继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分部分项部位的安全责任人。项目部对班组人员生活、职业健康要关心,以人为本,强化安全教育,加强沟通,讲清安全利害,并在现场监督其安全作业行为。

3、对班组安全员由项目部安全部进行培训,增强其安全管理技能;在项目部继续推行安全标准化工地和文明施工活动,规范管理,确保安全。

河南荣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东润玺城项目部

2016年12月2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