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车间2020年度安全生产计划

作者:吴增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9日

2020年车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 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理念,强化生产目标管理,并结合车间实际生产,为此制定了车间安全生产计划。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车间重点来抓,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及职责,为实现2020年车间安全生产目标努力。

全生产方针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全员动手综合治理、科学管理、改善环境持续发展。

一、安全生产目标

(1)人员死亡事故发生0人次

(2)人员重伤事故发生0人次

(3)人员轻伤事故发生0人次

(4)事故隐患排查、整改率100%

(5)违反车间管理规定0起

(6)违章指挥0起

(7)违反车间安全生产操作0起

(8)员工安全培训覆盖率100%

主要措施

1、员工培训及考核

1-1.加强对新员工(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班组安全教育;对员工进行经常性培训和安全教育;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

1-2.提高员工的安全保护意识务必使员工树立起“安全第一、生产必须安全、完全为了生产”的思想,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1-3.培养员工的安全意识了解安全对车间生产及个人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安全深入人心。

1-3.定期检查车间安全隐患并及时排除,最大限度的减少潜在的危险因素。

1-4.隐患整改未按期完成,考核50元/条。

1-5.车间班组内发生轻伤事故超出人次考核班组长50-100元/人,取消月底考核奖金,取消班组年底评优资格,取消班组长年底评优资格。

1-6.制定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责任、应急预案预案的培训。

2、安全标准化,完善安全组织和管理体系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并保障有效实施。

2-1.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管理,落实到给个岗位、每个人,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的岗位,谁负责的管理原则。

2-2.切实落实各项风险控制措施确保作业活动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2-3.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责任,保证完成公司交代的安全任务。

2-4.强化现场管理,认真抓好特殊作业管理,严格遵守审批程序,加强作业过程监控和加大监护力度,确保作业安全。

车间开展综合专业的各种安全检查活动,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按时完成各项隐患整改项目,并将隐患整改情况备案。

3、提高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

3-1.把防火、防爆、防泄漏、防污染作为危化品管理重中之中来抓加大生产中的监控力度。3-2.加强对现场应急喷淋装置、洗眼器、急救箱等应急设备维护保养,落实专人负责,确保随时有效使用。

3-3.完善车间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提高车间的应急处置能力。对车间关键设备装置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应急能力。

4、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4-1.认真开展车间月度安全隐患检查。

4-2.加强对岗位现场安全管理,

4-3.对查出的事故隐患,及时组织整改,暂不能整改的,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4-4.严格落实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充分有效发挥演练作用,提高员工抢险自救能力。

2020年度四车间安全培训计划表

序号培训内容培训日期授课时间授课人备注
1车间安全操作规程1月份2小时****
2车间强化岗位操作技能2月份4小时****
3车间岗位注意事项3月份2小时***
4车间安全生产责任制4月份3小时***
5车间典型事故案例分析6月份2小时***
6车间夏季安全防范7月份2小时***
7车间应急演练8月份4小时***
8车间强化岗位操作技能9月份2小时***
9车间冬季安全防范11月份2小时***

二、确保产品质量

目标

实现无大批量的物料不合格,无大批量的物料收率偏低。降低成品的消耗,确保成品的一次性合格。

措施

1、严格按照工艺指标进行操作。

2、操作记录按照实际记录备案。

3、生产所有数据备案存档。

4、增加产品入库前的检查,确保入库无问题。

5、建立设备使用维修保养台账。

6、组织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流与分享。

三、提高产品质量

目标

节能消耗,确保公司年度产品计划产量的实现。

措施

1、加强对工艺及设备的管理,为产品的生产技改做准备。

2、合理安排员工和设备保养,确保生产的高效率。

3、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工艺技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4、建立生产日报表,制定员工绩效考核制度。

5、培养员工团队协作精神。

6、提高员工节能降耗绿色环保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