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季度安全工作总结及四季度安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3日

今年三季度,公司以《二○一四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为指导,在集团公司以及众源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管理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始终坚持“管理、装备、培训”三并重的原则,认真排查和消除隐患,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狠反“三违”,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提升职工的认知度和执行力,严格执行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强化责任主体,狠抓现场管理,突出重点环节,超前防范,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实现了第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并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势头。下面,我就三季度的安全工作和四季度安全工作计划向各位作一简要汇报。
  三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一)安全基本情况
  2、安全检查:三季度公司共组织了安全检查9次,共查出各类隐患问题65条。整改隐患65条,整改率达到了100﹪。对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立即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对有安全威胁的采掘工作面都先一律停止作业,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并到期复查。
  3、我矿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成绩:三季度我矿首先顺利对1032采煤工作面的收尾工作,在收尾工作上保证了安全,未出现一起事故,并完成了密闭工作。完成了112对拉采煤工作过的顺利贯通,随之调整完成采煤,并对通风系统进行了很大的调整,且风量均满足要求,系统合理可靠。111采煤工作面的安全生产,保障了我矿的产量支撑。113运输巷和回风巷的开掘,使我矿不至于出现采掘失调现象。
  (二)主要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以安全监管为中心,以治理瓦斯、顶板管理、防治水为重点,以质量标准化为基础,创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了安全生产。总的来讲:开展了一个活动;强化了二项工作;抓住了三个重点。
  1、开展了一个季度安全大会
  9月22日公司召开了20XX年三季度安全工作总结会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会,对三季度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很好地总结,并对20XX年及四季度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地部署,并开展了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竞赛活动。公司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有活动主题,活动目标,内容和要求。各矿对该活动也都进行了广泛地宣传发动。各都加强了瓦斯治理、现场管理、顶板管理、防治水管理、机电运输管理、防灭火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工作,竞赛活动取得了完满成功,达到了预定目标,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强化了二项工作(1)强化了安全监管工作
  管理靠制度,我矿三季度因为有严格的制度,使我矿三季度工作1032采煤收尾、112对拉工作面形成,113运输巷、回风巷开掘安安全全、顺顺利利完成,以此更加完善健全了一些管理制度。
  公司定期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开展“一通三防”、“机电运输”、“顶板管理”、“防治水”等专项
  检查。深入现场,重点查处现场基础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否到位。隐患排查遵循“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和“排查、分析、追究、防范、教育相互统一”的原则。三季度公司共组织了安全检查9次,共查出各类隐患问题65条。整改隐患65条,整改率达到了100﹪。对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下达了整改指令。
  (2)强化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隐患就是事故,“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消灭企业”,消灭了隐患也就等于消灭了事故。今年三季度公司加大了对隐患的治理工作,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建档,进行复查销号,做到隐患不整改不销号,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治理不流于形式,不走过程。
  1建立健全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建档监督制度。实行分级排查隐○
  患,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地点,必须停产整改,及时上报并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进行“五落实”管理。
  2公司每月召开了一次安全隐患整治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当月安全○
  生产重大问题及隐患,并进行整改监督,对下月的安全工作作出安排。
  3公司对每次检查所查出来的一般安全隐患坚持做到指定隐患整○改责任人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凡是属于限期整改的隐患到期都进行了复查。对重复出现的隐患和限期未整改好的隐患严格按公司规定及时作出了罚款。对重大安全隐患先停止了工作面的作业,下达了整改指令,责令矿井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五定”(定人/定时/定标准/定措施/定资金)的原则进行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4对治理结束的事故隐患,公司组织进行了验收,验收合格的及时○
  跟踪销号。
  3、抓住了三个重点
  (1)抓住了三季度安全生产好势头,继续发扬各项安全工作的开展。严格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
  二、三季度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尽管三季度各矿实现了安全生产,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但同时也暴露了许多问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不足之处、不安全因素等。
  通风系统合理、可靠,不存在问题,但机电运输管理、顶板管理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1、机电运输管理的问题
  (1)由于我矿运输比较复杂,111采煤工作面采用皮带运输,1032采煤采用矿车运输,在计量上,工人之间产生了矛盾,总之111采面工人吃了亏,所以在矿委研究决定后将购买皮带计量器进行计量,这样就解决了这一问题。
  (2)机电方面,3季度,井下工作调整很大,思想汇报专题导致机电工作落后,很多地方机电设备未及时回收,新增地方设备未能及时安设到位,所以篇二:煤矿三季度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20XX年第三季度煤矿安全教育培训
  工作总结
  编制:88
  矿长:8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