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物园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2日

 
在新的一年里,我园作为首府窗口行业部门,一定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要求,全面实施《安全生产法》为主线,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和检查,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以江泽民总书记“三的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目标。促进我园安全生产工作中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及规程标准更加完善,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安居乐业,使我园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保证公园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秩序和旅游环境,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特制定动物园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一、安全生产目标管理
    首先依照林业(园林)管理局文件精神结合《安全生产法》建立符合动物园工作特点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从机构人员配备、培训教育、操作规程、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使用、检查整改、建立园内安全生产责任状,层层了解、层层制定、人人落实,游艺机业主和我园也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每个职工都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按照企业责任、行业管理、国家监督、群众监督和劳动者遵章守纪的原则,狠抓安全生产的落实工作,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向安全要效益”,杜绝一切管理疏忽、安全漏洞、安全隐患,防止麻痹思想和骄傲自满的情绪产生,严格制定奖惩办法,设立各科劳动安全监督员,并对全园职工进行定期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板报宣传,定期对全园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把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管理
    特种作业工作,发生事故情况较多,也较严重,因此针对我园实际情况,制定我园特种作业人员的规章制度,各科制定各科有关安全、操作规程,把所有规章制度全部上纲上墙,检查游艺机机械购置、检测、维修、保养档案情况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定期监察园内各类设施是否有碍游客安全,危险地带、施工地段是否设置警示牌;检查园林机械使用前的保养维修情况和制定专人保管、专人使用的制度。要求各种园林机具必须设专人管理,不得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危险品(农药)贮存、使用,有制度、有保障,设立专人负责管理。确保特种作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
三、治安保卫和防火
    加强治安保卫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保卫工作领导责任制,以确保园内动物和游客的安全,防止在园内游客被抢、被盗,园内公共设施被盗、被破坏,在节日和非常时期,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证园内有一个良好的秩序,防止游园人员多,旅客被挤伤现象发生,在防火工作方面,园内应对全园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普法宣传学习,使每一位职工都能掌握,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灭火的方法。同时加大对草料棚、配料室、锅炉房、配电室、车库等火患易发区进行不定期检查,做到各尽所能,力争将园内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燃。
四、园内游艺设备安全
    对园内各种游艺设备在运行前进行安全检查,查营运证,上岗证和注意事项,有无不全,缺损、过期,有无安全年检,对手续不全有机械隐患的游艺设备立即进行停业整改,杜绝由于游艺设备造成的安全事故。
五、安全防疫
2005年“禽流感”肆虐,世界各地时有发生。为保证2006年防各类疫情的顺利开展,我园制定了防疫、检疫等,工作安排。制定疫情期内园内消毒工作管理办法,把防疫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燃,确保动物、饲养人员的安全。
综上所述,我园2006年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把一切安全隐患杜绝于萌芽状态,保证我园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无安全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