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安全整改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2日

根据县教育局安全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消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给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校工作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工作,切实落实学校的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改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状况,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形势稳定,学校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明显增强。
        三、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校级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白旭东
        副组长:杨志刚  徐鸿翔
        成  员:各处室负责人、各班主任 
        各处室、班主任具体负责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问题逐条记录,并及时落实整改,不留后患。
        四、排查整改重点
        1、校舍安全:检查是否存在危房,厨房、厕所、学生寝室等重点场所给予高度重视,查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查出的问题能整修的要立即整修。
        2、交通安全:严禁“三无”车辆运送学生,杜绝超员、超速现象和酒后驾驶,确保学生出入安全。
        3、食品卫生安全:学校食堂是否配备必需的防蝇、防尘、防鼠、消毒和冷藏设备,是否有劣质、霉烂变质、无合格证的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和卫生许可证上岗,日常饮用水卫生状况,公共卫生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
        4、设施设备安全:对学校的电路、电器、实验药品陈放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和整改。体育器材等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的安全情况。
        5、防火安全:检查是否对师生集中进行了防火安全教育,教学、生活设施等人员集中场所的火灾隐患是否得到整改,消防设置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6、防盗安全:学校的电脑房、实验室、图书室、财务室、储藏室以及教师办公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有无领导、教师值班巡逻,门卫值班制度是否落实。
        7、周边环境安全:协助公安机关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一次集中清理。重点检查有无社会闲杂人员在学校附近敲诈勒索伤害学生,有无违反规定在学校附近设置游戏厅、录像厅、网吧等现象。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各处室、班主任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的领导。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项逐条进行登记,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一时难以整改或本身无法整改的,要及时上报,请求学校解决。
        2、创新工作方法,充分依靠群众,重视舆论监督。要充分依靠和发动广大师生参与隐患排查整理工作。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加大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力度。大力宣传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与经验,普及安全知识,促进校园安全。
        3、突出整改重点,着眼发展大局,构建长效机制。要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改”的方针,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增强事故防范能力。要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工作和事故隐患排查、排除整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既要切实消除当前严重威胁师生安全的突出隐患,又要落实治本之策,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